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秦皇岛高考优惠加分政策有调整 体育等4项加分取消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23 09:57

[摘要] 2015年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的高考政策有哪些调整?记者21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加分内容和分值调整上。其中,取消了体育、学科奥林匹克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等四个奖项的全国性加分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莹莹)2015年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的高考政策有哪些调整?记者21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加分内容和分值调整上。其中,取消了体育、学科奥林匹克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等四个奖项的性加分项目。

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的;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教育厅专项资格认定合格的;获得中学生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等4项性加分项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晓冬介绍说,这些加分的调整采取过渡办法,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这些奖项的还保留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2018年起全部取消。

按照要求,我省自今年1月1日起取消侨眷高知子女加分项目和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保留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目,加分分值不变,加分范围只适用于我省省内高校招生。杨晓冬介绍说,这个政策对于我市来说,就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学生加10分,这个政策2015年也执行一个过渡的变化,考生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以外报名,也享受这个照顾加分,但从2016年开始,报名的时候必须回青龙满族自治县报名,才能享受加分。

对教育部提出保留和完善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10分等5项性加分项目,我省执行国家规定,加分分值不变,适用范围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