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26平米学区房挂牌近300万 30多人挤着看

东方网   2015-05-21 15:49

[摘要] 在现实中,“虎妈”也不在少数,为孩子上学而买套好的学区房,已成为购房个性需求中有代表性的一类。相关机构统计,今年3月以来,学区房需求量猛增,4月底相较1月初增长了46%;学区房挂牌量也有显著增长,较1月上升32%。

电视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剧中“虎妈”赵薇为了女儿茜茜能上小学,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卖了宽敞的现有住房,搬入破旧的(9万元/平方米)。在现实中,“虎妈”也不在少数,为孩子上学而买套好的,已成为购房个性需求中有代表性的一类。相关机构统计,今年3月以来,需求量猛增,4月底相较1月初增长了46%;挂牌量也有显著增长,较1月上升32%。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交易的高峰期,为满足购房者的个性需求,安居客于去年初首推“学区找房”功能。数据显示,4月底需求量较年初增长了近五成,价格和涨幅也领先其他住宅

上周六下午2点,房产中介经纪人小胡带着客户,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黄浦区金中苑一套两房的看房,87平方米挂牌价365万元,小胡知道这个价格低于市场价10万元,所以直觉告诉她看房的人一定会很多。果然,进了房间后只见里面挤满了看房的人,“我估算了一下,大概有10组客户都在同一时间看房,加上各家中介经纪人,一套房里差不多挤了30多个人。”面对这种“盛况”,房东很难不动心,当天就加价20万元,终以385万元成交了。

早实行“严入学新政”的静安区,价在4月仍有微涨。如对口静教院附校的海防村,一套一楼26平方米的,挂牌价近300万元,算下来单价约11万元,中介工作人员称,“很多人买就是看总价,这套房子已经是我手上总价低的房子了。”从整体看,海防村房源的挂牌单价在9万元左右。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说:“我也在看《虎妈猫爸》,电视剧里的情节可能有一定的夸大成分,但是从侧面反映了当前家长为子女择校费尽心思,也反映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尽管各区入学新政都在打击的短期炒作,但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集中,目前仍是强势‘资源性产品’,短期内还是无法改变其上涨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