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就"业主遭棍打"事件致歉

大河报   2015-05-14 18:20

[摘要] 昨天,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升龙集团)高层在郑州召开记者见面会,当场就“业主遭棍打”事件鞠躬致歉,并对业主的相关疑问做出回应。升龙集团称,没有宣传无地上停车位,不存在虚假宣传;对于相关违法人员,将配合警方严肃处理。

5月11日,一段名为“郑州升龙天汇广场开发商组织100多人殴打业主”的视频,在网上疯转。该视频时长1分54秒,配的文字称,开发商合同违约,业主在升龙天汇广场讨说法,开发商组织100多人围殴业主。视频中,两名身穿黑衣、手持长棍男子,追打3名白衣男子。四周有“升龙打人了,升龙打人了”的呼喊声。

5月12日,本报在A12版,报道了“郑州升龙天汇广场业主因合同纠纷,在售楼部门前维权时,与保安发生冲突遭棍打”这一消息。昨天,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升龙集团)高层在郑州召开记者见面会,当场就“业主遭棍打”事件鞠躬致歉,并对业主的相关疑问做出回应。升龙集团称,没有宣传无地上停车位,不存在虚假宣传;对于相关违法人员,将配合警方严肃处理。

升龙集团负责人就“业主遭棍打”事件致歉

昨天下午4时15分,升龙集团郑州记者见面会如约召开,升龙集团客服及物业中心总经理余飞面向40余位媒体代表深鞠一躬,他说,“我代表升龙集团,向本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各位业主表示歉意”。昨天,余飞谈到5月11日网上疯转的“升龙组织100多人殴打业主”视频时,他说,“网上传播的视频,只是事件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他表示,目前他们已将相关视频和线索,转交给警方,待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业主一个交代。余飞说,升龙集团上下对升龙天汇广场项目业主维权事件非常重视。事发后,升龙集团专门派代表与业主进行沟通、磋商,并制定了一定的解决措施。

余飞说,目前,升龙集团专门针对该事件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任命升龙集团子公司郑州元发置业总经理邹学文为组长,处理协调业主诉求。昨天,郑州市桐柏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10日,郑州升龙天汇广场业主与保安发生冲突后,警方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事件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专案小组处理该事件。目前,警方正搜集相关证据,作进一步调查。

1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没有宣传无地上停车位,无虚假宣传5月10日,升龙天汇广场业主维权冲突中,矛盾主要集中在“小区地面停车位”。昨天,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中原分局有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按照规划,升龙天汇广场项目一共规划1036个停车位,其中,地上停车位253个,地下783个。“规划的确实有地面停车位。”对此,升龙集团总裁冯劲义表示,按照规划,地下停车位归开发商所有,地上停车位归全体业主所有,“因此,地上停车位在合同上并未体现”。不少业主手持升龙天汇的宣传广告表示,开发商宣传楼盘时强调“人车分流、人车分层”,但现实中地面却建有停车位,升龙天汇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余飞表示,“这是大家对人车分流和人车分层的含义的误解。”他说,“人车分流”是指人流和车流分开,互不干扰,各行其道,但并不是地面不存在停车位;而“人车分层”也是指人在地面走,而车从地下进入地下停车库。余飞说,地面停车位除了停车,还承担着消防通道等其他功能,且地面停车位也是按规划来建的,“沙盘只是显示小区的全貌,我们在介绍、宣传时,并没宣传无地上停车位”。因此,升龙此前的宣传并不存在虚假宣传。2对打人保安如何处置?相关人员若有违法行为,公司将严肃处理

5月10日,在升龙天汇广场发生了“械斗”冲突,据业主称,“十余名业主被穿制服保安打伤,2人住院”。那么,这次对殴打业主的保安将如何处置。昨天,冯劲义表示,升龙集团已进驻郑州10年时间,“建设因涉及的面比较多,未免出现一些纰漏。”同时,他也承认升龙集团在服务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欠缺,“我们有时候信息渠道不太畅通,在服务上可能存在一定问题”。冯劲义说,此前,因升龙集团一直注重楼盘规模和数量,忽视了客户服务等细节。如今,升龙集团正在调整战略,着力加强楼盘的服务和质量。

对于本次打人事件,余飞回应说,目前,郑州警方已经介入,冲突中受伤人员已做了伤情鉴定。“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时间对外公布。如果升龙相关人员出现违法情况,我们一定会配合警方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