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定日报:开启“大保定”建设新时代

保定日报   2015-05-14 16:18

[摘要] 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大事落定,“大保定”建设新时代正式开启。这是1100万保定人民欢欣鼓舞的一天,这是保定3000多年建城史上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大保定”格局从构想步入现实,京南古城在新一轮朝阳中走进“大保定”建设新时代。

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大事落定,“大保定”建设新时代正式开启。

这是1100万保定人民欢欣鼓舞的一天,这是保定3000多年建城史上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大保定”格局从构想步入现实,京南古城在新一轮朝阳中走进“大保定”建设新时代。

我市一次重大行政区划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保定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保定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以此次区划调整为标志,保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

实施区划调整,是保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响应,对我市加快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打造环京津增长极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刚刚落地之际,保定中心城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得到国务院批复,这无疑是保定发展的双重“利好”。

在“大保定”建设的新起点回望过往,处于京津冀核心区域的保定,行政区划多年来一直存在面积小、空间划分不合理等问题,特别是市区面积偏小,城市发展严重受限。进行行政区划调整,将满城、清苑、徐水撤县建区,使保定中心城市的承载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能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接更多功能、实现更大作为,在做大城市规模的前提下打造京津保“金三角”。

一个区域的发展,必须依靠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不足,综合实力不强,城市产业体系就难以有序布局和展开,许多大项目好项目就难以落地。实施区划调整,将使我们赢得区域发展主动权,对优化生产力布局,解决保定“小马拉大车”的发展瓶颈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将我市周边三县纳入市区,统一产业布局和社会管理,统一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资源利用,将有效革除保定“车大马小”的弊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为原有三县辖区带来发展新机遇,为中心城区增添发展新动力,为全市发展打造新引擎,使我市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整体推进。

区划调整,将对保定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区划调整后,南、北两市区合并为莲池区,有利于统筹保护历史遗存和古城风貌,统筹进行古迹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对长远发展意义深远。而满城、清苑、徐水三县纳入市区,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全面与主城区对接,公共服务、民生事业、社会保障向主城区看齐,必将使资源得以优化整合,政策得以共享,城市建设实现统筹规划,在社会管理成本降低同时,为城乡一体化创造条件、提供空间,使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速。

实施区划调整,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对回应人民期待、提升城市品位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调整行政区划、更名是我市广大群众多年的夙愿,区划调整后,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

依托主城区较强的经济实力和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我们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另一方面,“竞秀”“莲池”成为新的市辖区名称,能够充分彰显保定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弘扬保定地域文化,增添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位。

行稳而致远。以全新的风貌开启“大保定”建设新时代,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是全市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决完成好区划调整任务,把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办好,谱写出“大保定”建设崭新篇章。

——推荐阅读——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 "大保定"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

保定日报:开启“大保定”建设新时代

保定行政区域调整 调整前后变化解读(图)

京津冀一体化新进程: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蓄势待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