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昌黎"一小时交通圈"惠民生 公路通车1902.6公里

秦皇岛日报  2015-04-16 09:50

[摘要] 城区道路纵横交错、绿意扑面、灯火璀璨,穿行其间感受大都市的繁华;县乡公路、通村油路(水泥路)平坦开阔,蜿蜒盘旋,让人体验道路的顺畅无阻……这是昌黎县编织快速畅通交通路网,惠及民生的成效所在。

秦皇岛日报讯(通讯员张博刘艳丽)城区道路纵横交错、绿意扑面、灯火璀璨,穿行其间感受大都市的繁华;县乡公路、通村油路(水泥路)平坦开阔,蜿蜒盘旋,让人体验道路的顺畅无阻……这是昌黎县编织快速畅通交通路网,惠及民生的成效所在。

近年来,昌黎县大投入、大手笔、全方位建设改善城区和乡村道路,勾勒出了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县域内构建起方便快捷的“一交通圈”。截至目前,该县境内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1902.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条41.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6条154公里,县级公路4条98.4公里,乡村公路644条1608.3公里。

随着碣阳大街、韩愈大街、汇文东街等多条道路改造建设的完成,昌黎县基本建成“一环三横三纵”的路网体系,城区面貌骤然巨变。韩愈大街的建设,开启了北部新区建设之门,拉伸了城市的框架,使县城真正拓展了空间,有效解决了制约该县城市发展的瓶颈;碣阳大街的改造,不仅解决了市民出行难题,也从根本上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改造后的碣阳大街成为展示昌黎滨海新城滨海新城6920元/平方米3.75北戴河区新开路与迎宾路交汇处西400米(首钢别墅区北侧)0335-5988777形象的标志性景观大道;民生北路、汇文东大街两条道路延伸工程的完工,提高了城区道路承载能力,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激活了城市活力。

滨海新城3.75分

北戴河区新开路与迎宾路交汇处西40...
0335-5988777
售完住宅抚宁不限购
6920元/平方米

“城区道路是‘彩头工程’,农村公路是‘里子工程’,绝不能把‘里子工程’变成‘面子工程’。”这是昌黎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百姓的承诺。对于县域来说,每修一条农村公路都会为经济发展增添一份力量;对于农村来说,也许一条路就能改变一个村的命运。

农村“双通工程”推动了昌黎县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外地客商纷至沓来,使团林乡的海产品养殖业,龙家店镇的粉丝加工业,荒佃庄镇的珍稀动物养殖业、缝纫机零件制造业,靖安镇的蔬菜种植业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得以进一步发展壮大,全县农村经济呈现出齐头并进、高速发展的喜人局面。

短短几年间,昌黎县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实现通村里程1600多公里,完善县内18条客运班车线路,投放客车135辆,年输送农村旅客达5万余人次,通车率达100%。目前,全县17个乡镇区41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通油(水泥)路和客运班车的,纵横交错、密如蛛网般的乡村公路建设给百姓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