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产业首次组团转移 10家北京药企落子渤海新区

河北日报   2015-04-12 09:03

[摘要]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两个多月,年底前竣工投产,以打造京冀生物医药区域合作示范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10家北京医药企业,总投资28亿元,将建设以原料药为主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两个多月,年底前竣工投产,以打造京冀生物医药区域合作示范新区。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首批10家入园企业在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建设。同时,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沧州分会揭牌成立。继北汽集团50万辆微车项目签约落地之后,渤海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取得的又一项丰硕招商成果。按照计划,这些企业将于年底前竣工投产。

集中开工的10家北京医药企业,总投资28亿元,将建设以原料药为主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这10家医药企业包括:北京朗依制药有限公司、北京万生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协和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佳虹雨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恩泽嘉事制药有限公司、北京普瑞东方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维智达美制药有限公司、北京康辰药业有限公司。其中既有四环医药、康辰药业、协和药业等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知名度高的企业,也有朗依制药、万生药业、佳虹雨医药等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研发能力强的企业。据了解,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医院处方药市场位列第八位,将在渤海新区投资5.5亿建设年产100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康辰药业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将在渤海新区投资1.76亿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生产极具市场潜力的抗肿瘤新药;创建于1958年的北京协和药业有限公司,其产品覆盖国内千余家医院,将在渤海新区投资1.5亿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朗依制药有限公司将在渤海新区投资7.5亿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万生药业有限公司在心血管及神经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将在渤海新区投资2.5亿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佳虹雨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将在渤海新区投资1.3亿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是北京市与我省共同打造的承接北京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转移的重要基地。该园区将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原则进行建设,通过“组团入驻、统一规划”的方式,引导医药企业进行布局。双方将打破地域限制,在园区管理机制方面,入园企业保留“北京户口”,继续享受北京科技资源优势、保留“北京药”的品牌效应和首都市场;在地方利益分配方面,采取总公司注册在北京、分公司注册在渤海新区的方式,既保证北京方面能够通过总公司税收收入不减,又能实现分公司产生的税收和大限度向渤海新区倾斜。

首批企业签订入园协议后,渤海新区充分发扬“蛮拼的”精神,全力推进企业开工准备工作。产业规划已编制完成,目标定位为国际、绿色、环保、生态的生物医药基地。电力、蒸汽、天然气、电信、雨水、污水、给水管网已全部到位,危废处理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新建主干道路4月底竣工通车。主要领导牵头组建微信群,随时了解、调度相关工作;招商部门人员每月都要往北京跑十多次,轮流到已签约的企业“上班”,以确保能在时间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国土部门在春节前就完成了土地供应的各项准备工作;规划建设部门在企业签约第二天,就与中标的设计公司合作,开始进行控制规划和总体布局设计;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公司超常运作、高效落实,成立专题项目部,安排专人与监理工程师吃住在工地……从1月19日到今天,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渤海新区就推动10家企业完成了从签约到开工的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