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八条你值得关注的购房者数据

中国新闻网   2015-04-11 08:43

[摘要] 这份报告基于189个城市+20万用户开展的调查,他们公布了一些你值得掌握的购房者数据,作为购房者我们不得不去注意这八条数据。

1、对于房价看跌的人多于看涨的人

一线城市,43.2%的人认为房价会下跌,比看涨的人高出8.5%;二线城市看跌的人比看涨的人多6.1%;三四线城市看跌的人更是比看涨的人远远高出30.8%。消费者信心明显不足。

2、房产信息获取的主要渠道是网络

超过80%的受访者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获取房产信息,而户外广告、报纸和朋友推荐这样的传统方式占到20%左右,在规模越小的城市,户外广告相对管用。但使用移动互联网查看房产信息仍然不是主流,只有3成的调查者平时会用手机找房。

3、一居室的需求越来越小

随着各地限购政策的放开和后续政策的逐步释放,使得基本功能很难完备的一居室需求很低,不管在一线、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一居室的需求占比都不足3%,二居、三居是需求的主力产品,在三四线城市,三居室则更受欢迎,占比达到了64%。

4、人人都爱,学校是受看重的住宅周边配套设施

不管是多大规模的城市住户,有近80%的人看重的住宅周边配套设施是学校,人们对于对于住宅周边设施需求度是这样的:学校>超市、便利店>医院>大型商业体>银行>餐厅>休闲场所。

5、在一线城市,交通便利比其他卖点更容易打动买家

一线城市用户对通勤时间要求高,93.3%的用户愿意购买通勤时间在60以内的住房,其中有50.5%更是希望能够在30以内,而对于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来说要求则更为合理一些,31-60的通勤时间是二三线城市大部分住户的接受范围。

6、房产金融产品已经有一定的用户基础

房产金融的用户使用率和城市发展水平保持一致,大多数用户对房产金融抱有积极态度,65%以上的用户表示用过或者愿意尝试使用。

7、78%+的人愿意尝试互联网家装

38%左右的人看重互联网家装的高性价比,只要价格合适则愿意用;40%左右的人可以尝试,但不能完全在网络上解决;剩下的22%则完全不愿意用。

8、智能家居还需要教育用户

有35%左右的人对智能家居无感,此外还有约19%的人对智能家居不太了解,16%的人认为不过是虚拟概念,不实用,还有5%左右的人对智能家居比较了解,但完全没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