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试行非国有投资工程直接发包

秦皇岛日报  2015-04-10 09:04

[摘要]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姚一铭)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秦皇岛市非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直接发包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发包人可将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直接发包给符合条件的施工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姚一铭)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秦皇岛市非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直接发包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发包人可将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直接发包给符合条件的施工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

据了解,以往非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时,发包形式为公开招标,要经过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等多项流程,环节多,时间长。

《办法》中明确,直接发包活动由发包人自行组织,遵循公平、公正、合法、诚信的原则,将工程项目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承包单位。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及以上,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及以上的项目,发包人选择直接发包的,应当备齐相关资料,向招投标监管机构申请办理备案手续。

不过,直接发包并非意味着放松监管。《办法》中规定,招投标监管机构将对直接发包项目的发包条件、拟承包施工、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工期、造价等内容进行审核。因严重扰乱市场、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的单位,不得承揽直接发包项目。对于不按要求办理备案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不予办理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