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墓难求:河北一陵园墓地7成北京人购买

新京报   2015-04-09 21:34

[摘要] 近日,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4~2015)》。报告指出,北京低档墓近4万元,中等墓约7万,高档墓可达几十万,大多数市区消费者认为公墓消费过高。

近日,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4~2015)》。报告指出,北京低档墓近4万元,中等墓约7万,高档墓可达几十万,大多数市区消费者认为公墓消费过高。

昨日是清明节天,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京几大公墓的消费情况。据了解,目前北京的八宝山、人民公墓、福田公墓、万安公墓等公墓的墓地购买价格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让很多北京市民望而生畏。而相比于北京公墓的“高价”,紧邻北京的河北廊坊等地的公墓价格则在1万元以下,北京的“一墓难求”也催生异地买墓的趋势。

河北多陵园做起北京人生意

为什么北京市民舍近求远,选择异地买墓呢?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北京动辄三四万,多则十余万的墓地“天价”,河北的陵园不论在性价比还是绿化面积上都更有吸引力。

昨日上午,河北省三河市灵山宝塔陵园,前来祭奠逝者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陵园停车场内,放眼望去半数以上都是“京”牌私家车。

“从目前已销售的墓地来看,北京地区占70%,廊坊地区占20%。”灵山宝塔陵园副总经理王文平介绍称,在陵园开园一年多的时间里,墓地的销售量在5000块左右,仅9500元起价的墓型价位为陵园吸引来了不少北京客源。

北京某陵园中介王姓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京津冀一体化趋势愈发明显,相较北京墓地的价位,河北陵园的价位性价比更高。据她提供的报价,河北皇家龙山陵园起价16000,极乐园起价17800,而灵山宝塔陵园还不足万元。

在京南卧龙公墓官网上,墓地起价为8800元,从北京驱车到该陵园的时长同样只需要一个。公墓工作人员说,此地位于北京与涿州交界,不少房山的市民也会到此选择目地。

价格相对较高的是位于河北易县的华龙皇家陵园,墓穴分区域价格不尽相同,夫妻合葬墓地价格约在三万元到四万元左右,由于陵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文物保护区内,不少北京市民因此慕名而来。

标签: 北京 墓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