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三家银行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 优惠力度达极限?

燕赵都市网  2015-04-09 08:46

[摘要] 自3.30新政出台后,许多想买房的市民开始到银行、中介机构等处询问二套房贷利率是否发生变化。新华房产于昨日晚间得到新消息,目前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已明确表示实行新政策,即将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之前的60%降至40%。

自3.30新政出台后,许多想买房的市民开始到银行、中介机构等处询问二套房贷利率是否发生变化。新华房产于昨日晚间得到新消息,目前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已明确表示实行新政策,即将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之前的60%降至40%。

三银行明确表示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40%

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那么新政实施后,对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石家庄市在此政策发布前各银行在对待第二套住房贷款方面实行的政策大多为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不低于10%。河北正大房产董事长苏绍清说,如果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调整的政策正式实施后,不仅能够降低购房门槛,也将使购房者的不完还款压力降低,从而使其负担得到减小。

新政出台一周以来,石家庄市大部分银行未作出回应。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人员表示,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尚未接到总行具体文件细则,仍执行原有贷款政策,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晚间新华房产得到新消息,建设银行、邮政银行及光大银行即日起实行新政,“根据央行等三部委的通知,以前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60%,现在已降至40%,可以受理此业务。”与二十一世纪不动产有业务合作的建设银行称。与此有同样回应的是邮政与光大银行,其中光大银行已经收到总行正式文件,表示如购房者申请第二套房贷,可以享受首付比例40%、贷款比例60%的新政。其他两行则表示,可以受理新政业务,但目前正在等总行的正式文件,以便有更详细的实施细则。

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无优惠变化

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规定将从今年1月1日起,启用新的基准利率,目前石家庄市各大银行均已实行这一政策,在此基础上,目前无其他优惠变化。

目前石家庄首套房首付均为30%,在利率上,各大银行执行的是新的基准利率,即5年期以上房贷的基准利率由6.55%降为6.15%。

去年新政调整为今年的基准利率后,还是为购房者缓解了不小的压力。建设银行某工作人员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小王房贷余额为100万元,原先利率为央行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55%,剩余期限为20年。在贷款利率下降到新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15%后,今年小王可以少还大约4000元利息,相比去年来讲得到了不小的优惠。

那么如果购房者是与银行有合作的贷款机构或开发商的客户的话是否有特殊优惠呢?对此某行工作人员回复称,我们对此有一定差异,会根据每个合作楼盘同业竞争情况设定楼盘利率底线,并结合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担保措施,合理评估贷款风险,确定每笔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及利率定价。

但大部分银行称对机构和个人的贷款利率一致,仍实行年初开始执行的基准利率。“只是购房者通过开发商或贷款机构申请房贷能够免除部分因个人对贷款手续不够了解,流程不够清晰所带来的部分麻烦而已。”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银行考虑成本更高的优惠力度恐难实现

京自年初实行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后,就有个别商业银行打出“8.8折”利率优惠,截止目前,北京的套房贷利率基本在多数银行都能拿到8.8折。对此,不少市民开始期待套房贷利率是否能在石家庄实行基准利率的情况下,从银行拿到更多优惠。

石家庄区域金融中心总监贾占宁认为,石家庄暂时不会有更大优惠,“因为银行也需要经营,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是存贷款的利息差,低息存款高息贷出才会有利润。当前,多数银行实施的5年期存款的利率是5.225%,而贷款利率如果再打折就会使存款利息降低,银行成本增加,这对银行经营是不利的。”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分析称,对银行来说房贷的年限普遍比较长,利率也不高,在灵活性和利润率上远远不如企业贷款和消费贷款,因此说不定银行的趋利性使其更愿意把资金投向有更多回报的地方。

河北正大房产董事长苏绍清表示同意以上看法:“利率下调就意味着利润的降低,因此各家银行要考虑自身的运营成本和资金流转,在当前贷款并不宽松的情况下,哪家银行应该也不愿意再下调贷款利率,所以更高的优惠力度近日恐怕很难达到。”(安海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