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待公积金额度调整 公积金中心加紧制订方案

新闻晨报  2015-04-02 17:20

[摘要] 新政出台,买卖双方虽然有“急惊风”,但也有“慢郎中”。不少购房者仍然按兵不动,他们推迟购房的原因是在等公积金的后续政策,尤其是可能的额度放宽后再出手。

随着新政的出台,买卖双方虽然有“急惊风”,但也有“慢郎中”。不少购房者仍然按兵不动,他们推迟购房的原因是在等公积金的后续政策,尤其是可能的额度放宽后再出手。这类购房者预算大多在500万之内,多贷点公积金将使他们获益良多。对于何时放宽公积金额度,目前仍然没有确切的消息,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正加紧制订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同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在时间向社会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观望者多半盼公积金调整

王女士夫妇原本确定在黄浦购买一套96平方米的次新房,总价约420万元。但签约当日听闻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能会大幅度提高,终决定等接下来公积金额度调整政策落地后再购房德佑链家金外滩门店经理薛西锋表示,新政后仍在观望的购房者多半是在等公积金额度调整。

此前,北京、浙江、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已积极调整了公积金政策。北京早在2015年1月1日起将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首套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80万元升至120万元。此前市场一直有传言称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高将提至140万元。从80万到140万不是小的提升,而是“质的飞跃”。

假如小明夫妇买了套300万的房子,且两人都有补充公积金,假设调整后每户高贷款额度140万元,如果按此标准来看,相较于原先高80万元来说,可以多贷60万元公积金。而原本这60万元是需要用商业贷款的,以基准利率等额本息来计算,60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还款年限为20年,每月还款额减少628.16元;按30年计算,每月还款额减少694.33元,大大节省了购房成本。

近七成买90平方米以下房

昨天,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共发放个人公积金住房贷款12.15万笔472.20亿元,同比减少23.43%、23.16%。职工贷款所购住房中,90(含)平方米以下占67.45%,90-144(含)平方米占27.98%,144平方米以上占4.57%;新建住房占43.11%,二手房占56.89%。

贷款职工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于2013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含))占41.28%,中等收入群体(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介于2013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1倍-3倍(含)之间)占55.30%,高收入群体(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高于2013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3倍)占3.42%。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结合公积金首付款比例的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后,必将使首套房购买者受益。此外,在每月支出成本减少的情况下,必然会促进购房买房意愿,加快买房速度。3月份楼市成交量并不理想,一旦该政策在二季度落地,市场成交量将会出现30%-50%的增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