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率先为资格考试程序瘦身 考前审变为考后审

河北新闻网  2015-03-30 08:56

[摘要] 近日,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推行资格考试程序改革,从今年1月开始,减少了考前现场确认环节,考生只需在网上报名、缴费并自行打印准考证后即可参考。考试成绩公布后,全科通过的考生,由所在单位持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审核。

近日,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推行资格考试程序改革,从今年1月开始,减少了考前现场确认环节,考生只需在网上报名、缴费并自行打印准考证后即可参考。考试成绩公布后,全科通过的考生,由所在单位持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审核。

“改革后,报名考生需提交手续和往返的次数大大减少。”秦皇岛市人社局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处副主任何巍说,“2014年全市报名参考考生共35544人,全科通过率12%左右。除职称外语、计算机2项无报考条件外,一次性通过考生共计4200余人。如果实行先考后审,将有31000余名考生无需往返奔波,不用再复印身份证、毕业证等大量报考材料。”

据介绍,这项改革打破常规,实现了考试程序的瘦身和升级。考试程序的前后变动,为考生提供了便利,推动了考试相关管理服务程序的变革。

考生报名更加诚信自律。参考前,考生须签订《报考承诺书》,确认承担成绩合格但因本人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而被取消考试成绩的后果,从而促使广大考生自律,诚信参考。

学历认证更加严谨高效。通过教育部“学信网”或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方式,100%进行校验,有效改变了以往动辄数千名考生集中报名,逐一人工审核毕业证真伪的工作方式,困扰多年的假学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资格审核更加阳光公正。考后由工作人员、纪检人员组成评审组,通过集体商议、公开审议、投票表决、网上公示的方式,确保资格审核结果公平公正。

证书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全科通过的考生,须由其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及相关材料,审验无误者方予发证,有效遏制了考生委托其他单位骗取考试资格、一人多证挂靠多家单位追名逐利的不良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