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2015年清华大学智力引进活动

秦皇岛日报  2015-03-27 09:17

[摘要] 3月2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下发了《关于征集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正式启动2015年清华大学智力引进活动。

3月2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下发了《关于征集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正式启动2015年清华大学智力引进活动。

“清华大学研究生秦皇岛社会实践基地”创办19年来,我市累计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303名,为121家企事业单位无偿开发科研项目185项,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12个,提出合理化建议225条,培训人才9300多名,节约科技资金数百万元,增加经济效益近亿元。实践表明,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是我市主动对接京津高层次人才智力的有效载体,也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我市与京津地区重点院校的合作联系具有示范意义。

清华大学现有19个学院、55个系,研究生的专业覆盖理、工、文、法等诸多门类。

研究生社会实践的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形式:1.承担阶段性科研工作、新产品开发、科研项目论证及前期研究工作;2.计算机编程、信息处理和联网等办公自动化工作;3.参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及设备维修等工作;4.建筑规划及设计、土木结构和小型水利工程的设计以及环保设计;5.产品造型、室内装潢设计等工艺美术方面的设计和研究;6.对技术人员、工人和管理干部进行技术和管理培训,从事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专业业务培训(如党政机关人员的法律培训、行政管理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7.参与地区或企事业单位的发展规划工作和研究,承担(或参与)地方经济或某方面发展战略(或发展规划)的制订,或为此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协助完成调研报告等;8.参与地方党政部门的管理或社会发展方面的课题研究;9.向地方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行政、法律、经济、管理、教育等方面的专业咨询;10.进行中英文技术资料及其他各类资料的翻译和文字整理工作;11.参与接收单位大型活动(或会议)的组织策划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或领导完成指定的行政事务性工作,或其他阶段性任务。

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对象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各级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和党委政府机关部门。清华大学鼓励研究生到下列重点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包括:(1)重点国有企业;(2)省部级科研单位;(3)党政机关;(4)部队;(5)军工企业;(6)重要金融单位;(7)主流新闻媒体;(8)其他拥有较强科研技术实力的地方骨干企业。对于上述单位申报的项目,学校将在落实实践学生的时候予以重点保证。

2015年清华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以一、二年级博士生为主体,实践时间为7月6日至8月16日,各有关单位要综合考虑项目的专业方向、规模、周期等问题,确保研究生在实践单位工作的时间必须满6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