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部分低收入家庭公积金缴存额和贷款额将减少

北京晚报  2015-03-25 17:14

[摘要] 决定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基本生活费标准将会提高。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公积金将执行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172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每月不低于1204元,部分家庭的贷款额度和缴存额度会有影响。

决定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基本生活费标准将会提高。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公积金将执行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172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每月不低于1204元,部分家庭的贷款额度和缴存额度会有影响。

本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标准,基本生活费是确定额度的一项指标。根据规定,根据借款申请人的月收入确定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每月偿还贷款后,保留的人均生活费不得低于北京市的基本生活费标准。若职工工资扣除住房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后,低于低工资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低于低工资部分可以不缴,而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北京市2015年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和《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从4月1日起,执行新的标准,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172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每月不低于1204元。新受理的贷款会执行新标准,已经受理的仍执行原标准。

记者了解到,由于基本生活费与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关,此次基本生活费上调之后,部分缴存职工的贷款额度会有变化。以贷款期限30年为例,单身职工个人月缴存额在832元及以上的,已婚家庭月缴存额在977元及以上的,贷款额度不会受到影响。月缴存额低于这两条线的,则贷款额度略有降低。

同时,住房公积金基数的变更从2015公积金年度即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所以缴存额的变化是从7月1日起执行。J201

按照市民不同的工资收入,记者分别举例说明调整后公积金月缴存额和贷款额的变化(见下表)。

算账

案例1

月工资1800元

个人缴存80元

市民王先生月工资为1800元,住房公积金按照12%的比例缴存,缴存额即为216元。由于王先生的1800元工资扣除216元后是1584元,将低于1720元的低工资标准,因此,王先生个人可以不缴低于1720元的部分,每月只需缴存1800-1720=80元。而单位缴存额度不变,仍为216元。

案例2

月工资1204元

个人缴存0元

市民李先生办理了内退,内退后的月工资为低生活费1204元。李先生的住房公积金是按照12%的比例缴存,即144元,如月工资再扣除144元,李先生的实际工资将低于1204元的低生活费标准。因此,李先生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额为1204-1204=0元,单位缴存额仍保持144元不变。

案例3

个人缴存590元

贷款额少2.3万元

缴存职工张先生未婚,贷款期限30年,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时间、首付款比例、抵押物评估价值等符合贷款要求。张先生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个人部分为590元,调整前扣减1092元的生活费,可以申请到80万元的贷款;调整后扣减1204元的生活费,可以申请到77.7万元的贷款,贷款额度减少2.3万元。

案例4

夫妻缴存950元

贷款额少4.7万元

赵先生和孙女士夫妇,要购买套型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首套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时间、首付款比例、抵押物评估价值等符合贷款要求,贷款期限30年。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个人部分之和为950元,调整前扣减2184元的生活费,可以申请到120万元的贷款;调整后扣减2408元的生活费,可以申请到115.3万元的贷款,贷款额度减少4.7万元。本报记者赵莹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