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小店区重点推进8个城中村整村拆除改造

山西晚报  2015-03-13 15:41

[摘要] 小店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该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是:在11月底前完成8个重点推进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并启动8个重点推进村以外的12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

小店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该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是:在11月底前完成8个重点推进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并启动8个重点推进村以外的12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

小店区共有53个城中村,按照太原市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小店区的杨家堡、亲贤、狄村、王村、北营、龙保6个环内城中村和基本完成整村拆除的新庄、许东共8个城中村,将进行改造,涉及总人口1.7万余人,土地总面积8292.07亩。此外,小店区还将积极推进北张、黄陵、郑村、小吴、北畔、西吴、范家堡等12个城中村改造,涉及总人口2.4万余人,土地总面积14684亩。从明年起,该区每年将完成约10个城中村的改造任务。

小店区委书记车建华说,推进城中村改造是解决城中村违法建设、贪污腐败、社会治理、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问题的有力抓手,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小店区53个城中村总占地面积82平方公里,总建筑量4676万平方米,加上新改建道路和新增加的公共服务设施、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总投资将达到1683亿元,按五至六年完成改造计算,年均投资额达280多亿元,如果考虑到装修及置业,产生的投资和消费将更大,将有力拉动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投资额。因此,全区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进城中村改造。今年列入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城市中心的如杨家堡、大马、北张等,也有省、市重点工程涉及的如北营、龙保、西温庄等,还有位于城郊的小店、大村等,要逐村分析研究,“一村一策一方案”扎实推进,坚决摒弃“一刀切”“一窝蜂”盲干,做到分类指导,有序推进。要把握关键,科学编制规划、做好拆迁工作和回迁安置、做好招商引资。各街乡和城中村建设中心以及相关部门要把城中村改造过渡期“1+12”系列制度的落实作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重要一环,规范运转,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形成推动城中村改造的强大合力。

○现场

小店区委书记车建华:

以改造为契机建设美丽小店区

城中村改造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通过改造城中村,不仅可以让3万余户、10余万城中村居民群众搬进新居,改善居住条件,而且可以使22万外来人口享受到统一配建、设施完善的公寓出租房。”动员会上,小店区委书记车建华表示,城中村整村拆除改造,从长远看,可以使城中村居民的房屋资产大幅增值。

通过改造城中村,统一规划配套建设学校、幼儿园、卫生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上学难、入托难、看病难、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等一系列难题。此外,还可以促进群众就业、实现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障与城市并轨,解决生活保障问题。通过改造城中村,拔掉黑烟囱,拆除燃煤锅炉,推进集中供热,不仅可以使城中村居民干净、温暖过冬,还能极大地削减燃煤污染源,改善省城大气环境质量,造福子孙。各级干部都要敢于担当,以改造为契机建设美丽小店区。

小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继承:

将“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观念变为“有多少事力争筹多少钱”

“城中村是问题所在,也是潜力所在;是困难所在,也是希望所在;是挑战所在,也是机遇所在;是城市的难点,改造好也会成为城市的亮点。”动员会上,小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继承表示,各改造村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国际化视野,以多留遗产、不留遗憾的追求和情怀,绘制好城中村改造的美好蓝图。

谈到改造,杨继承表示,城中村改造,整体拆迁是关键、是难点,如果小打小闹、战战兢兢、畏缩不前,必然会一事无成。要重塑新形象,就是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敢于担当,勇闯难关,切实推进城中村改造。谈到招商引资时,杨继承说:“城中村改造关键的是资金。资金从哪里来,如何确保资金链不断裂,需要在座同志们积极关注。同志们必须树立市场化理念,将‘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观念更新为‘有多少事力争筹多少钱’。”

目前,今年8个重点推进的城中村已初步确定合作企业的有龙保、北营、许东、杨家堡,王村、狄村。在未来的招商引资过程中,小店区将优中选优,主动与有意向的企业深入对接,积极促成有经济实力、有道德信誉、有市场竞争力的合作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小店区的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