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2014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 商品房上黑榜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3-13 08:59

[摘要]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14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00多起,接待咨询来访12600多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多万元,投诉解决率达96%。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14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00多起,接待咨询来访12600多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多万元,投诉解决率达96%。投诉热点体现在家用电子电器、快递等十个方面,市消协提醒市民在消费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热点一: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高居榜首

主要问题有:一是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质量不符合要求;二是有些品牌产品店大欺客,不能主动履行三包或其他售后服务责任;三是电子产品商家过度宣传误导消费者。

热点二:快递服务投诉日渐增多

主要问题有:一是消费者寄送时没有对贵重物品进行保价,给索赔造成困难;二是签收时未当场查验物品导致索赔难;三是快递服务中物品被损坏、丢失、调包,索赔难等。

热点三:通信服务投诉居高不下

主要问题有:一是免费试用业务开通后在即将收费时无提示、办理宽带网络捆绑手机服务等;二是运营商收费不透明现象频出;三是垃圾短信屡禁不止;四是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未能及时解决。

热点四:日用百货类投诉依然突出

主要问题有:一是销售前商品存有瑕疵。二是商品出现问题后商家有意回避、推脱;三是鞋类质量投诉相对较多。

热点五:保健食品投诉屡有发生

主要问题有:一是大肆夸大产品保健品功效,诱使老年人购买;二是产品说明和标签不按批准内容印制;三是以“赠药”“免费抽奖试用”、雇托儿等方式推销质次价高的产品,使消费者上当。

热点六:网络购物投诉成新热点

主要问题有:一是所购商品与网站宣传不相符,货不对版;二是网购的商品三包售后服务不落实;三是消费者发现所购商品为假冒伪劣商品,要求退货和赔偿时,商家往往拒绝履行售后保证承诺;四是网购商品退货、运费争议不断。

热点七:房屋质量及家装服务问题较多

主要问题有:一是房屋出现开裂、下沉等质量问题时,要求索赔难;二是精装房屋随赠物品与合同内容有出入;三是销售商拖延交房日期和办理产权证,消费者要求退房或索要违约金困难;四是装潢材料质量问题多;五是物业管理存在捆绑收费现象。

热点八:保险服务争议不断

主要问题有:一是投保易,理赔难;二是电话、上门推销保险存在故意隐瞒险种和理赔真实情况;三是保险代理业务员随意夸大保险功能和回报;四是将保险与其他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误导销售。

热点九:旅游投诉集中于暑期

主要问题有:一是旅游合同不透明,旅行社对旅游行程等内容标注不明;二是有一些旅行社违规安排消费者购物;三是在境外旅游购物维权难。

热点十:家用汽车投诉持续上升

主要问题有:一是汽车销售商夸大或虚假宣传、强制上保险、搭售等;二是购车合同条款故意表述不清,不履行承诺的赠品;三是维修过程不透明;四是有些维修机构虚构故障,诱使消费者更换零配件;五是汽车检测鉴定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