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首个风电项目大滩风电已完工 即将并网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3-12 08:59

[摘要] 投资5亿元的全市首个风电项目大滩风电已经完工即将并网;投资15亿元的国电龙源风电、投资6亿元的山东凯润光伏发电、投资2.5亿元的物体功能动力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项目也相继引进;

投资5亿元的全市风电项目大滩风电已经完工即将并网;投资15亿元的国电龙源风电、投资6亿元的山东凯润光伏发电、投资2.5亿元的物体功能动力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项目也相继引进;投资7.5亿元的河北致远通用航空项目已进场施工;投资2.3亿元完成农业部北方设施蔬菜开发试点、蔬菜育苗中心、国家和省级蔬菜标准园等项目14个;投资3亿元的宏兴中宽带钢项目、投资8.6亿元的安丰钢铁上游配套项目已经开工;去年全县新注册皮毛商贸流通企业49家,总数达到91家,皮毛行业全年税收总额首次突破3000万元……

昌黎县紧紧围绕“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经济发展战略,大力度聚焦产业崛起,主攻园区突破,决战项目攻坚,为助力昌黎经济腾飞搭建了科学而坚实的平台。2014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2.6亿元,比上年增长9%;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6.5亿元,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7.4亿元,增长8.9%;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3亿元,增长14.6%。

“四区五园驱动”,即重点打造既有的昌黎工业园区、秦西工业区昌黎园、昌黎葡萄酒产业园区及空港产业园区四大园区,加快培育皮毛养殖及深加工、海产品深加工、粉丝加工、果蔬贸易加工、服装加工及制帽五个特色产业园;“三城”,即打造国际知名的干红葡萄酒城、彰显地域特色的碣石文化之城、体现山海风情的休闲旅游度假名城;“六业”,即做优做精钢铁及精深加工产业、重点发展皮毛养殖及深加工产业、加快发展海产品养殖及深加工产业、规范发展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大力发展高效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培育发展商贸物流产业。

围绕这一发展战略,该县按照“一个园区、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促进产业发展和产业园区建设动态考核管理机制,研究制定了《昌黎县“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经济发展战略专项考核办法》,对承担“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建设任务的县直部门和相关乡镇,根据各类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情况,分产业主管部门、责任单位两类对象进行差异化考核,形成了全县上下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目前,昌黎工业园区与华夏幸福基业公司合作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累计投入资金已达5.6亿元,将重点发展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态经济产业,打造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生态经济示范区。秦西工业区昌黎园作为承接京津唐重工业转移的桥头堡、昌黎乃至全市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将重点发展冶金、建材、化工行业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总投资5.2亿元的园区三条主干道即将启动,滦河套11万伏变电站项目进展顺利。葡萄酒产业园区坚持庄园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通过迅速聚集高档酒庄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目前该县正在实施投资20亿元的五大精品酒庄项目,并结合碣石山整体开发,建设国内一流的葡萄酒庄园聚集区和葡萄酒文化体验地。空港产业园区依托北戴河机场,将发展温泉度假、现代物流、农业观光等产业,打造展示秦皇岛形象的景观带。皮毛动物养殖及深加工产业园按照“一区两园”发展模式,加快荒佃庄皮毛产业园和泥井皮毛科技园建设,建设中国北方皮毛生产加工基地。海产品养殖及深加工产业园积极培育发展风电、海洋制药等新兴产业,打造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基地,海产品行业龙头粮丰公司实现了新三板上市。

谈起今年的工作计划,县委书记李国勇说:“下一步,我们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以此作为摆布力量、配置资源、开展工作的主战场,通过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规划、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等举措,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