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买房再现利好 首套自住房连缴半年可贷款

北京娱乐信报   2015-03-10 10:37

[摘要] 公积金买房再度迎来好消息。上周五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刊文表示,连续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不再是连续12个月了,而在贷款总额上也有了大幅提高。这对于有购房刚需的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

公积金买房再度迎来好消息。上周五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刊文表示,连续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不再是连续12个月了,而在贷款总额上也有了大幅提高。这对于有购房刚需的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

公积金买房再现利好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网通告显示,首先,在贷款额度上将给予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高可以申请120万元贷款。也就是说,购房者在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自住型商品房时,高也已可以高申请120万元公积金贷款,而此前这一高额度仅适用于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

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上给予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需满足政策性住房贷款的缴存要求,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不再需要满足连续十二个月缴纳住房公积金这一硬性条件,转而缴纳6个月即可。

对于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的缩短,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 )分析师孔丹认为,这对于那些因频繁换工作而导致公积金“断档”的购房人来说存在利好。同时,贷款门槛放宽,将进一步促进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对整体房地产市场起到平抑作用。

贷120万每月少还159元

实际上,这并不是开年来次传来利好消息。除了门槛的调整,本月初在贷款利率上也有过一次全面下调。

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3.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相比此前,均下调了0.25%。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月1日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按照新利率,以贷款12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降息月供需还款7430.8元,总利息约为58万元,而降息后,在同样条件下,月供还款降为7271.7,总利息约为54万元。计算下来,每月大概省了159元,总利息则少了4万余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曾在采访中表示,从一系列公积金政策看来,“扶持刚需客群”已经成为北京房地产调控的主要方向,未来政策层面将继续保持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