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渣打:预计2015年上半年央行将实施两次降息

财经网(北京)  2015-02-28 10:24

[摘要] 渣打认为当前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持续不景气将增强市场对中央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预计2015年上半年,央行将实施两轮降低存款准备金率(RRR)举措,每轮降准50个基点;并伴随有两次降息举措,每次降息25个基点;预计同时中央还将出台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撑。

【财经网讯】渣打银行今天发布了羊年首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2月指数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国内需求低迷导致实体经济活动进一步减速,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略有放缓,从56.6微降至55.6。

从积极方面看,未来3个月预期指数由1月的57.5升至59.9,表明中小企业普遍预计春节过后市场需求将会回暖。新订单和产量预期指数升幅大,投资和原材料库存预期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上述数字表明中小企业普遍预计随着旺季临近,企业整体经营状况将会改善。

2月中小企业信用指数由1月的56.8降至54.2,反映近期央行货币放松政策对实际经济的影响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充分显现。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仍持谨慎态度,从积极方面看,中小企业整体融资成本略有下降,整体融资成本指数由1月的46.7降至44.6,表明自2014年11月央行降息后中小企业新增贷款成本下降。非银行融资成本变动不大。

渣打认为当前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持续不景气将增强市场对中央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预计2015年上半年,央行将实施两轮降低存款准备金率(RRR)举措,每轮降准50个基点;并伴随有两次降息举措,每次降息25个基点;预计同时中央还将出台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撑。若上半年央行再度出台降息举措,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还将进一步下降。

同时,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2月企业用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滑,降至50的历史低值,部分原因或在于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过年。鉴于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局面,2月薪资指数升至66.9的历史新高,表明中小企业劳动力成本上涨,预计成本上升将持续拖累企业盈利的增长。

按行业分,信息技术与传播行业中小企业经营状况领先其他行业,主要得益于产成品价格上升和利润增加。中小企业调研显示,租赁和商业服务业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仍显艰难,尽管该行业信用状况有所改善。得益于制造业信用支撑力度走强,2月制造业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和前景预期均好于服务业。

按地域分,东部和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整体好于其他地区。其次是南方和东部中小企业。北方中小企业表现落后,主要原因或在于新订单和企业用工数据疲弱。尽管如此,近一期中小企业调研结果显示北方和南方中小企业信用状况普遍较为乐观。这将对两地中小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更多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