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国土资源厅:闲置土地超两年将依法收回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5-02-09 08:27

[摘要] 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2014年12月底,河北省累计闲置土地4.7万亩。按照相关规定,闲置土地超过两年,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依法收回重新开发或实施复耕。

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2014年12月底,河北省累计闲置土地4.7万亩。按照相关规定,闲置土地超过两年,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依法收回重新开发或实施复耕。

闲置土地是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或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1/3、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25%,中止开发建设满一年的国有建设用地。这些土地的共同特征是国土部门已经供应出去,项目应开工未开工或超过约定期限还没有竣工,责任多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等项目建设方。

针对闲置土地清理,河北省提出严格要求,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将由市、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报经本级政府批准后,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用。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将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依法收回的闲置土地,可依据国家土地供应政策,重新确定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进行开发利用、纳入政府储备或委托有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单位或个人组织复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