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2014年进出口总值超264亿 出口规模再创新高

秦皇岛日报  2015-01-26 08:50

[摘要] 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2014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6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其中出口175.3亿元,同比增长16.7%;进口89.6亿元,同比下降26.4%。

本报讯(记者王东 通讯员俞亚南)1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2014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6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其中出口175.3亿元,同比增长16.7%;进口89.6亿元,同比下降26.4%。

2014年我市外贸进出口还呈现出以下特点: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占据主导地位。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92.4亿元,同比下降7.9%,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2.6%。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69.8亿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6.3%,其中出料加工贸易和来料加工装配贸易方式进出口值分别下降了86.8%和3.3%。

中外合资企业领跑外贸进出口。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96亿元,同比增长10.1%,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6.2%。外商独资企业进出口79.2亿元,同比增长20.3%。民营企业进出口70.4亿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6.6%。

美、日、韩为主要贸易伙伴。美国以进出口值62.8亿元成为我市大贸易伙伴,同比增长22.4%,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3.7%。我市对日本进出口32.7亿元,同比增长16.1%。对韩国进出口26.9亿元,同比下降7.1%。

出口方面,铝合金轮毂等零附件、水海产品、平板玻璃等产品拉动出口规模快速增长。铝合金轮毂等零附件出口43.2亿元,同比增长24.2%,占全市出口总值的24.7%。水海产品出口24.4亿元,同比增长65%。平板玻璃出口5.5亿元,同比增长12.3%。

进口方面,大豆、钢材为主要的进口品种,铁矿砂、无烟煤进口跌幅显著。黄大豆进口27亿元,同比下降8.2%,占全市进口总值的30.1%。冷轧铁或非合金钢卷材进口7.7亿元,同比下降5.8%。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2.4亿元,同比下降85.2%。无烟煤进口1879.8万元,同比下降7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