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四大类进口商品降关税 与百姓密切相关

秦皇岛日报  2015-01-19 08:54

[摘要]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对进口商品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出口商品税率和税则税目等进行调整后,我国进口的四大类商品将降关税。

本报讯(记者李晔)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对进口商品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出口商品税率和税则税目等进行调整后,我国进口的四大类商品将降关税。

目前,我国关税总水平将仍为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1%,工业品平均税率为8.9%。2015年,新增的17项商品将实施较低暂定税率,在2014年暂定税率基础上进一步降低11项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水平,主要涉及以下四大类商品。一是有关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基础性原材料,如光通信用激光器、数字光处理器镜头、手机和平板电脑用物镜等;二是有关环保技术和设备,如电动汽车用电子控制制动器、乙烯聚合物制电池隔膜基布等;三是有关资源能源产品,如白云石、镍铁等;四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包括部分药品及一般消费品,如降脂原料药、夏威夷果、单反相机等。

据了解,2015年综合考虑国内产业和科技发展、对外贸易需要,国家对进口暂定税率进行了适当调整。2015年实施进口暂定税率的商品共计749项,平均税率为4.4%,相对于惠国税率,优惠幅度为60%。

出口关税税率方面,我国出口税则与进口税则列目一致,2015年出口税则的商品范围、税率没有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