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彩博文推荐:地产微信号的那些年和那点事儿

房天下博客  2014-07-12 09:46

[摘要] (文/朱洲)当2B还只是铅笔,菊花还算是一朵花,干爹还真是干爹的时候,地产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还没有那么令我觉得反感。而现在,至少七成半以上的地产微信公众号已经沦为喋喋不休散发项目广告的派单机,从营销级别上来说,和街头电线杆上的医药小广告没有什么两样。

(文/朱洲)当2B还只是铅笔,菊花还算是一朵花,干爹还真是干爹的时候,地产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还没有那么令我觉得反感。而现在,至少七成半以上的地产微信公众号已经沦为喋喋不休散发项目广告的派单机,从营销级别上来说,和街头电线杆上的医药小广告没有什么两样。

大概很多地产营销人和乙方操作机构已经忘记:微信最重要的生存理由,不是广告,而是服务——不是为企业本身服务,而是为用户服务。跟当年盛极一时的新浪微博最后毁在了广告滥市这件事情上一样的道理,当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和网推公司把微信当成一个重要的广告阵地而不是服务基地的时候,地产微信公众号的衰亡实际上已经注定不可避免。随意打开一个地产微信号,满屏都是实时促销信息、活动信息、楼盘卖点、炒作噱头……铺天盖地的“微广告”滚滚而来。最开始,你或许会有兴趣点开瞧一瞧,不过很快,你就会因为看穿了以下本质而失去新鲜感和耐心:

1,绝大多数内容是没话找话。就那点料,隔夜饭反复炒,一个活动要唠叨N次。

2,广告,广告,还是广告。洗脑,洗脑,还是洗脑。看多了这样的微信,你会严重丧失独立思考能力,甚至担心以后这样的智商基本就会告别手表了……

3,总是用抽奖赠送这些小恩小惠来“利诱”你。锅里有肉吃的时候,一窝蜂都来了,不过九成九都是功利粉、僵尸粉,等好处抢完了要么各找各妈,要么老僧入定蛰伏千年,根本谈不上任何品牌忠诚度。可是楼盘真正的购买客户需要什么呢?绝不在于这一点点小便宜,而是被细致关怀的真诚服务!是开发商真正把品牌文化和价值理念细水长流地转化为实际行动!整天跟那帮功利粉混在一起抢“爱疯”,你会有自掉节操的赶脚。

其它的都不说了,就这三点,完全足够毁掉一个企业微信号。要是继续这样自掘坟墓地做下去,微信也就会很快跟微博一样,从宝变成草。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这样总结小米粉丝经济的成功:“公司做自媒体的时候先做服务再做营销,运营团队有将近70人,80%都是做客服……要想真正是用户而不是水军关注你,一定要在服务线上做。”不过实际上,现在很多营销人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和O2O浪潮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和准确,一厢情愿地认为把过去在传统媒体上的广告内容搬到微博微信上,再时不时给粉丝们派发一些抽奖利好,那就是做好了移动互联营销,殊不知这只是万里长征才走了步。

O2O时代的精华是用户体验,然而什么才是的用户体验?现在到处用滥了的活动参与、促销传播那只是蜻蜓点水,只看到这个层面就会把这相当重要的四个字肤浅化。小米的做法是“顾客驱动的组织管理”,说得直白些就是让用户的意见直接参与甚至部分主导产品研发,从而激发客户紧密地团结在企业服务和产品的周围,在心理意识上主动成为品牌的设计者、拥有者和积极传播者。

前段时间一度盛传雷军领着小米要进军房地产,如果这一传闻成为现实,单就整合营销和客户需求分析这两个层面上说,那么小米和现有房企的PK相当于一名手持AK47的现代军人冲进了一群拿着板砖西瓜刀的街头组织,对抗级别领先了八千里,着实让地产行业的好多企业(其中不乏性老大)捏了一把冷汗。现在就算小米还没有真正在中国地产商们头上动土,好好研究一下它的商业模式尤其是互联网思维,是后者绕不开的一门必修课。

地产公司微信号如今ZUO货遍地,一来跟整个行业的普遍浮躁和机会主义流行有关,一上来就都想更快更贵地买房子,树没载几颗就要抱回满筐果子,于是微信上能干的那点事儿,除了营销,就是更猛更硬的营销;二来跟微信的运转机制有直接关系。很多开发商把原本最应该由公司客服部门长期运营的微信号甩手丢给网推公司去做,直接导致了微信内容的功利化和肤浅化。试想一个企业外部的品宣媒介,怎么可能比甲方自己更及时准确地了解项目核心客户的真正需求并且精准地推送服务内容?一个拷着短期市场数字考核枷锁的服务机构,如何有耐心和动力做到对微信号长期的品牌培育?这就好比保姆带大的孩子和父母亲自带大的孩子往往都智商不在一条线上,“养育机制”是问题根源所在。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不承认,中国地产业的互联网营销将很快进入“不做广告做内容”的时代。迅速降低你的企业微信号里的广告内容比例,同时像重视你的销售体系那样,从客服版块里重点培养和打造一只自己的自媒体团队,并确保他们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将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