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明确房企拆迁补偿计税 房企出租车位也计税

燕赵都市网  2014-07-02 14:36

[摘要] 6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地税局获悉,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省地税局日前专门发布了《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业务问题的公告》,将企业所得税一些咨询较多的业务进行了实时解释和明确。

职工开的车辆能不能计入成本?买的人身意外保险该不该税前扣除?伴随小微企业的快速增长,很多新办企业对企业所得税的一些细项到底如何执行不甚明了。6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地税局获悉,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省地税局日前专门发布了《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业务问题的公告》,将企业所得税一些咨询较多的业务进行了实时解释和明确。

  

据悉,该公告自2014年7月1日施行,有效期5年。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制定的原《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业务问题的通知》和《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及改善民生的实施意见》同时废止。纳税人在2013年度汇算清缴工作中涉及的企业所得税业务问题,可参照该公告的有关规定执行。

关于乘坐交通工具购买的人身意外保险的扣除问题

企业相关人员因公乘坐交通工具随票购买的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可按差旅费对待,在计征企业所得税时准予扣除。

对企业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购买债权的差额计税问题

对企业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购买债权,形成的债权金额与企业实际支付数额之间的差额,暂不征税,在企业处置上述债权时,再确认收入或损失计征企业所得税。

房地产开发企业拆迁补偿计税问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屋拆迁过程中,返还拆迁户的房屋,按房屋的市场价格确认收入;如不能现房补偿,应在签订拆迁协议时,按房屋的市场价格视同预售收入按规定的预计毛利率计算出毛利润,扣除相关的期间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后,并入其应纳税所得额预缴企业所得税。并在合同约定的时间或交房时确认收入。

关于房地产企业出租地下车位、车库的所得税处理问题

房地产企业利用地下基础设施形成的停车场所,其取得的收入应作为租金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如果交易合同或协议中规定租赁期限跨年度,且租金提前一次性支付的,根据收入与费用配比原则,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企业使用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计税人数计算问题

企业使用未签定劳动合同的员工,不能作为企业进行工资扣除的计税人数。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适用所得税政策问题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征收企业所得税。

企业进口货物计税基础的确定问题

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不能取得相应发票的,以合同、付款凭证及报关单等能够证明交易真实发生的凭证上记载的金额作为进口货物或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

关于企业借用个人车辆发生的汽油费和修车费的扣除问题

企业因业务需要,可以租用租车公司或个人的车辆,但必须签订六个月以上的租赁协议,租赁协议中规定的汽油费、修车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允许在税前扣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