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年内再度定向降准 下半年经济走稳概率大

新华网  2014-06-17 08:57

[摘要] 6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符合降准条件的银行包括: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年内再度定向降准“微刺激”破流动性难题

下半年经济走稳呈现大概率

据新华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王涛、王淑娟)6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符合降准条件的银行包括: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年内第二次使用“定向降准”这一工具。

专家认为,过去两个月决策层加快推进的“微刺激”,向市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正在逐步改善传统上每到半年末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不仅可以缓解短期的关键时点流动性难题,也在中长期上为经济走稳打下基础。

据申银万国粗略估计,这次降准释放的资金规模为600亿-700亿元,加上上次县域金融机构降准释放的600亿-1000亿元,一共释放资金1200亿-1700亿元。

最近几周,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措施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仅上周央行就为市场净投放了1040亿流动性,受此影响,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降至了2013年5月以来的水平。

作为衡量企业层面流动性的指标,银行直贴和转贴利率同样有所下降,显示实体经济流动性条件在改善。

专家认为,中国央行在定向降准的同时还强调当前流动性总体适度充裕,这表明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并没有改变,政策下一步的重点将在于降低融资成本。随着“微刺激”政策落实,经济活力会有一定的起色,内需将从持续下滑的状态逐步走稳,总需求将会稳定,下半年经济走稳将是大概率情形。

 》》》》天洋翠堤湾专场看房团火热招募《《《《

——推荐阅读——

北京楼市降价风言过其实 业内建议刚需再等两个月

多房族的抛售焦虑:面对低迷楼市 卖还是不卖

京规模公租房下月配租 7531套房源大摇号

河北经济正转型:习近平要求不再为GDP纠结

直击房价 2014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6.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