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TESCO乐购内地业务亏损 将改名华润万家

广州日报  2014-05-30 15:01

[摘要] 华润万家CEO洪杰昨天表示,TESCO在内地的135家门店将统一改名为“华润万家”, 双方后台管理系统也将实现整合,以充分发挥双方的零售资源优势。

华创收购TESCO中国业务获批

合资公司持股情况

TESCO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份

华润创业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份

本报讯(记者张毓、杨杉)华润创业有限公司(00291.HK,简称“华创”)昨日宣布与英国零售商TESCO的合资协议已获得中国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双方合资公司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0亿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950亿元,成为中国领先的多业态零售商。而TESCO在内地的上百家“乐购”门店未来将统一改名为“华润万家”。

TESCO内地业务亏损

据了解,华润创业是零售企业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去年8月与TESCO达成合资协议。根据有关公告,双方将组成多元化零售合资公司,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经营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等零售业务。TESCO将其中国业务及现金注入合资公司,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份,华创则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份。

英国TESCO始创于1919年,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6700家门店,2004年进入中国内地,开设有TESCO乐购超市以及便利店等,但其内地市场业绩表现却一直欠佳,在截至去年8月底的半年内,其内地业务亏损约9.7亿元。

财报显示,华润创业今年一季度整体营业额按年增加15.7%,纯利按年减少30.5%至3.6亿元,其中占比的零售业务营业额按年增加约8%,纯利则大跌一成至约4.7亿元。截至2014年3月底,华创下属零售业务板块在共经营超过4600家店铺。

华润万家CEO洪杰昨天表示,TESCO在内地的135家门店将统一改名为“华润万家”,双方后台管理系统也将实现整合,以充分发挥双方的零售资源优势。

收购将巩固华润万家地位

据华创方面介绍,双方合资公司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0亿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95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华润万家在中国零售“老大”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零售行业已从高速扩张时期逐步步入发展调整期,国家经济也在调整换挡,零售业的发展速度更是急剧下滑。在此背景下,华润万家和TESCO合作可达成双方共赢,通过外资企业的管理加上中国本土化企业的规模资源,不仅加强了双方的互补作用,也是中国零售巨头和外资巨头业务合并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