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3土地市场火热 2014市场改革加速房企竞争

新华网   2013-12-31 07:55

[摘要] 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房企和有购房需求的人们,那么究竟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如何变化,是改革之年亦或是修复之年?年迈的供给是否可以迎合年轻的需求?高价地王背后,烘焙出的“面包”会否高出“面粉”价格?我们拭目以待!

衣食住行是民生必备,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或许过多的目光都投向了“住”,年末各大网站盘点,其中的新闻无疑都包括了房产。年初的“国五条”、城镇化,年中的“钱荒”来袭,多地上演“千人抢房”,年末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出台、多地的停贷、惜贷现象,以及小产权房的“转正”还是“下岗”。当然,让房产处于风口浪尖的还有以房养老试点的提出、应对“限价令”房企精装拆分变相涨价、还有房租已连续上涨47个月,无论哪一条,对于工薪阶层而言,“住”在2013年都是一个沉重的字眼。

那么在2014年这些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例如实际出台的政策和预期有何差别?各地调控政策对销量影响有多大?制度变革的进度和影响会如何?融资成本是否会继续上升?等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房企和有购房需求的人们,那么究竟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如何变化,是改革之年亦或是修复之年?年迈的供给是否可以迎合年轻的需求?高价地王背后,烘焙出的“面包”会否高出“面粉”价格?我们拭目以待!

十大标杆房企3000亿购地 分化导致土地市场炙手可热

2013年12月30日,第二次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主要报告包括了污染土地治理、土地流转、农民征地补偿、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以及城镇用地大多占用优质耕地等内容。

从刀耕火种的时代开始,土地就成了人类生活的根本,没有土地,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将成为泡影。对于房产市场而言,土地无疑是潜力的实体金融资本,四房企拿地破2000亿元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2013年十大标杆房企共计斥资3119.65亿元购地。

2013年的夏家胡同给本不平静的土地市场投入了一枚炸弹,一个在京城众多龙头中并不显眼的房企懋源,一夜间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从拿地到摇号报名,仅3个月的时间,豆各庄地块被舆论和大众广泛关注,而涉及到自住型商品房的摇号规则及火爆场面,更是推高了豆各庄地块的知名度。

要说2013年度关注的地块,非农展馆8号地莫属。稀缺资源在土地日益稀少的京城市场弥足珍贵,因此农展馆地块辅一问世便受到了多方关注。51.35亿、恒大,就这两个词已经足够上各新闻头条了,再加上2013年连续出让的三块东坝区域地块,使得东坝成为了各方关注的要点。该地块是2013年度总价地王,初入京的恒大大手笔豪掷于北京土地市场,人们既惊异于该地块的高总价,又惊异于恒大的意图。

可以说分化是本年度的关键词,分化格局体现为主流市场主流产品面临更大的增长空间,即一二线核心城市、针对刚需改善型需求产品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基于库存去化视角下部分区域市场量价齐升的继续演绎也有所支撑,递延至土地市场,尤其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炙手可热的局面继而难以消退。

虎口夺食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 2014年以企业间竞争为主要格局

2013年面对不确定的政策环境以及快速去化后的补库存选择,房地产企业在市场份额、运营管控、杠杆水平等层面的变化愈发明显, 龙头房企之间差距正在缩小,而其余房企无论在资金成本及管控能力上都愈发落后。另外,今年也从不少房企身上看到了产品、服务和营销策略的创新,未来房企的竞争领域将不仅限于成本和定价能力,品牌、服务、创新的细节也将决定公司的成败。

快周转的必要性使得更多开发商看好一、二线城市更为确定的潜在需求。预计2014年一、二线城市仍是热点。未来中国具备发展潜力的城市数量大致在50个上下。更多开发商选择深耕优势区域,同时适度回归一二线。

与上一轮中小开发商因市场受龙头挤压被迫进入矿产等资源领域不同,本轮龙头公司产业链上下游扩张来自对行业潜在天花板的提前防范。对银行、影院、医院、学校以及金融平台的争夺将是龙头公司真正成为城市构建商的重要基础。

房地产开发行业主要以企业间的竞争为主要格局。2014年优势的经营模式将决定公司的成长性,从三大方面寻找投资机会:1、优势的经营模式将决定公司的成长性,高速周转、全产业链和融资优势三大要素决定了公司中长期发展和盈利的能力。2、优质项目决定了公司的盈利性和可发展性,项目的区位、成本和产品结构是否利于去化是关键,另外对于持有型房地产企业项目的区位和质量决定了公司的可持续性和盈利性。3、在针对房地产的调控不断深入的趋势下,在房地产企业间进入竞争期的阶段,一个公司更需要有一个好的经营团队,一个好的经营团队应该体现在专业化、执行力和对成本的控制上。

——推荐阅读——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归集21.46亿元 同比增长6%

秦皇岛一周楼市风向标 实时热门楼盘10榜单揭晓

非津户籍常住人口居住证管理办法将试行 详解积分落户

2014年“楼市调控”仍从严 昆房价不会暴涨暴跌

2014年调控定调 专家称未来调控主动权在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