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前7月公积金贷款39亿 最高可贷账户余额15倍

山东商报   2013-08-23 15:53

[摘要] 近日,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7月份住房公积金情况。2013年7月,济南住房公积金完成归集额105975.4万元,为2859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79212.7万元,环比6月的61134.3万元增加了18078.4万元,增幅接近30%。

近日,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7月份住房公积金情况。2013年7月,济南住房公积金完成归集额105975.4万元,为2859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79212.7万元,环比6月的61134.3万元增加了18078.4万元,增幅接近30%。

前7月公积金一路攀升

从整个1-7月来看,前7个月济南市共为14075户职工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累计贷款发放389749.6万元。前四个月,济南市公积金贷款数额较低,月办理均未超过2000户,月贷款额也未超过60000万元,5月开始涨幅明显,达到2188户,贷款发放额达到60757.5万元,7月达到高峰,为2859户职工发放贷款,贷款额猛增到79212.7万元。而这也为下半年的住房公积金发展起了个好头,下半年公积金成绩值得期待。

从贷款额走势来看,前7个月,济南市公积金发放呈现上升趋势,并且在3月和7月分别出现较高的增长势头,这与3月春节假期结束,积累了一定量的贷款需求和5月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火热离不开关系,2月份因春节假期,不少准备置业的职工放假休息,而把贷款需求转移到了3月份办理;5月份购房者和开发商摆脱了因新“国五条”造成的短暂观望期,楼市成交一路飘红。

2013年公积金月缴存1869.6元

根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的通知》,2013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为15580元。职工月工资超过以上限额的,按15580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月工资未超过15580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按照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不超过各12%的规定,2013年度职工月缴存额为1869.6元,单位为1869.6元。

2013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为1220元。职工月工资低于该限额的,按1220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 月工资未低于1220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按照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2013年度职工月缴存额为61元,单位为61元。执行时间至2014年3月31日。

可贷账户余额的15倍

按照《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照借款人的申请额和限额标准计算确定。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应不高于按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可贷额度;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

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可合并计算其可贷额度,但不超过规定限额;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其可贷款额度不超过规定限额的50%。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本人及共同还款人尚有商业贷款余额的,应将其原商业贷款余额及本次申请的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额与本次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合并计算其贷款偿债能力。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共同还款人(配偶除外)、担保人年龄均不得超过男65周岁,女60周岁。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贷款期限超过规定年限不足12个月的按整年计算。存量房(二手房)房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50年。

借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采用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法;借款期限一年以上的,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法。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推荐阅读——

广州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多数银行放款需等三个月

放宽限购令搅活了温州楼市 土地出让速度加快

“半啃老青年”买房首付50万元是道坎

万亿养老市场待开发 上市公司筹谋分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