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目前没有现成房源 打工者申请公租房不易

齐鲁晚报  2013-06-25 17:33

[摘要] 从去年开始,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了,但是时至今日,却没有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没有房源是无人申请的主要原因。

从去年开始,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了,但是时至今日,却没有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没有房源是无人申请的主要原因。

外来务工人员无人申请公租房

24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参加《行风在线》栏目,针对保障房申请、房产证办理、房产登记查询收费标准等相关问题与听众进行沟通。

有不少市民询问外来务工人员可不可以申请公租房、廉租房以及经济适用住房?陈立新介绍,从去年开始,从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今年青岛市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意见》,明确规定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都可以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地、市以上政府要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性住房的管理范畴。

但记者了解到,从去年至今,并没有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谈及原因,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现在没人申请主要是因为没有房源。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建设的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正在建设和筹集中,暂无可配租房源,下步待房源基本具备配租条件后,将按规定组织实施配租。

房产登记查询收费标准降低

有市民去年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房产登记情况,查询结果打印一份收费50元,这名市民当时想开一份证明,工作人员说查询一次就要交一次钱。该市民认为,份证明需要查询,打上姓名、身份证号。第二份就是打印或复印的过程,每份收费50元太离谱。

针对该市民反映的收费问题,陈立新介绍,查询房产登记收费是有法可依的。山东省物价局、青岛市物价局都有相关文件表明房产登记的查询需要收费。收费标准原来是个人开证明收50元,单位开证明收300元。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个人查询房产登记收取20元,单位查询房产登记收取50元。陈立新称,考虑到居民的承受能力,考虑到各种成本,目前费用已经大大降低,对广大的居民来说是一项利好。“目前规定查询房产登记按照次数收取费用,这是文件的规定。”陈立新说。

14500户居民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有不少市民反映办不下房产证,影响落户和孩子上学。陈立新介绍,近两个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经针对这种情况为18个房地产项目完善了登记手续,全市14500户居民现在可以办理房产证了。

两个月以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通过媒体、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来了解居民在办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主动约谈出现问题的一些项目的法人单位,帮助分析原因,梳理问题。同时主动牵头协调,帮助各个房地产项目完成各项验收,特事特办,受理了一些手续不够齐备的房地产项目的办证申请。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搜房手机客户端

 

——延伸阅读——

:旧城蝶变 秦皇岛倾城建设大动作

秦皇岛举办"新十景"评选活动引起市民关注

秦皇岛市容整治进行时:莫要让休闲公园讨人嫌

国家住建部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座谈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