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皇岛市房管局积极征求"物管条例"意见

房天下  2016-07-31 08:00

[摘要] 日常生活中,因业主、业主自治组织、物业服务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开发建设单位、水电气等专营单位的权利和义务不明确而产生的物业矛盾时有发生,今年我市确定了9项立法项目,《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列为2016年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之一,我市物业管理将有法可依。

日常生活中,因业主、业主自治组织、物业服务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开发建设单位、水电气等专营单位的权利和义务不明确而产生的物业矛盾时有发生,今年我市确定了9项立法项目,《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列为2016年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之一,我市物业管理将有法可依。

据了解,为了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物业管理立法工作,市房管局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总体工作思路,稳步推进物业立法进程,从4月份开始,向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涉及物业服务费的标准制定、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小区停车位的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7月,邀请了曾参与过南京等多地物业立法工作的河海大学物理立法团队参与我市物业立法工作。

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副科长刘飞介绍,目前已梳理了“12345市长热线”涉及物业管理投诉的工作内容。完成对海港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乡镇政府和村委会,以及各县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立法建议和需求的收集工作。并赴包括天津、石家庄、南京市等省内、外地市学习了先进经验,争取在8月中旬完成《物业管理条例》的初稿起草工作。

“我们要争取出台一部对全体业主、对政府相关部门、对业主委员会、对物业服务企业,都能够有利于解决问题的强有力的法律抓手,推动我们秦皇岛市物业管理向前发展。”刘飞说。

据了解,市房管局收集全市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立法需求260余条;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有关物业管理的问题和建议68条;二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有关物业管理的问题和建议186条,业主委员会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建议38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