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份房地产行业 、销量、资金全面上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17 08:46

[摘要] 3月销量创历史新高:1-3月商品房销面及销额继续扩大!

新开工继续回升:1-3月房地产 同比增6.2%,相比1-2月升幅扩大3.2个百分点,地产 连升两月,升幅略超预期。尽管新开工及土地购置持续改善,但从单月表现看3月新开工面积及土地购置面积依然处于过去5年同期的较低水平,好于2015年,新开工基本与2014年持平,而土地购置面积仍旧大幅低于2014年水平。考虑到3月末重点城市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致销量增速明显回落;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依然处于去库存阶段;去年5月开始的地产 高基数,我们认为 增速下半年依然面临挑战,维持全年增速5%左右的判断。

“金三”销量创历史新高:1-3月商品房销面及销额同比增速继续扩大至33.1%及54.1%的高位。从单月表现来看,3月销面1.3亿平方米,创历史新高。考虑到高销量透支需求、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及“因城施策”下重点城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快增长或难持续。

资金面大幅改善:1-3月房企到位资金同比由负转正,从1-2月的降1% 至升14.7%,单月资金量创历史新高。

建议:我们认为政策影响下一线城市及受益一线城市溢出效应大的周边二三线城市二手房市场量价或将出现明显下滑,但考虑到一季度的超预期表现房企完成全年指标压力大减, 去化的可能性不大,新房价格或稳中有降。此外,我们维持上周观点,继续看好房价平稳增长、库存压力相对较小、城市发展水平较高的重点城市走出独立行情,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滨江集团(002244,股吧)、金科股份(000656,股吧)、珠江实业(600684,股吧),中期看好地产龙头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及新型地产标的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世联行(002285,股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