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不要太高兴!少办一个证后悔都来不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09 08:51

[摘要] 有风险买房需谨慎,房产五证必看别让积蓄打水漂。

一套房系上好几个家庭大半辈子的积蓄,几百万的房子买的房还是“五证”不全的小产权房,这事可比凉水塞牙缝还倒霉啦!

1,“五证”不全

国有土地使用证


小产权房是没有“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大的问题没有产权,不受法律的保护。

2,看着拆迁眼巴巴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如果遇到城市发展需要拆迁的话,小产权房不能办理房产证,这类房如果和国家的规划相冲突,还很有可能被拆除,而且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

3,遗产不能继承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正规的房屋是可以过户,赠送,而且子孙也可以合法的享有房屋继承权的。小产权房房产证,缺乏产权,未来在遗产继承时也会遇到许多麻烦。

4,卖不出,不能贷。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如果那一天你急需一笔钱,小产权房是不能抵押或者上市转卖的,没有产权,没有房产证,法律上不承认,那怕你和购买人签订购房合同也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5,配套烂尾

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


小产权房基本上都不会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例如购物 ,市政天然气,市政水电,绿化等,而且物业管理也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虽然房价高,但是买房也不要太贪 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屋,小产权没有房产证,害人又害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