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曝"房奴幸福指数"你住的城市幸福指数有多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25 08:53

[摘要] 啥样的房奴幸福?当然是每个月还款金额越少压力越小 。

中国啥样的房奴幸福?当然是每个月还款金额越少压力越小 。近日,一份源自网络的“2016房奴幸福指数”的数据受到关注,2015年12月各城市房价的数据向大家直观展示了房奴们的“还款现状”。

毋庸置疑,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意料之内地在榜单上位居倒数几名,长沙位居 ,长春排名第七,成都、沈阳、昆明等知名二线城市亦居于前十。

房价与薪酬比影响“幸福指数”

根据了解,该数据计算方式为平均薪酬与34平方米月供相除,得出的数值越大,说明每个月还款金额小,压力少,幸福指数更高。其中涉及的人均住房面积,根据某机构发布的我国人均居住面积标准为34平方米;利率因素:降息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商贷4.9%的基准利率

该数据亦结合了各大城市去年12月的房价利率折扣幅度,后结果中不同城市存在约0.2%左右的利率折扣差。但终指数的关键值仍为平均薪酬和房价的具体金额。

城市人口迁移促成房价“冷热不均”

这份榜单观察,一线城市和传统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差异巨大。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的有49个,房价上涨城市约21个。同比价格变动 涨幅为47.5%, 为下降5.3%,深圳增幅 为47.5%。

长春,2015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8%,而在2015年下半年,我市基本形成了以月为单位,上涨、下跌幅度基本保持在2%以内的幅度,波动不明显。2015年各大城市已然形成“冷热不均”的房价分布,业内人士分析:“二三线城市的城市流通人口相对于一线城市仍有局限,外来人口增长的速度快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产品分化也会越来越明显,大品牌的好产品在二三线城市会更受欢迎,但中、小型开发企业将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

工薪阶层再次“被平均”

榜单发布后,不少市民对于其中部分数值有所质疑,李小姐告诉记者:“我看这里说长春平均工资5245元/月,但我身边除了几个在企业工作经常加班的朋友,几乎没有月月都能达到这个收入标准的。”记者发现,榜单上各大城市的参考工资标准几乎都在5000元/月以上,而据在成都、沈阳生活的长春籍市民反馈,这一标准在当地也仍算不低。当各城市都“被平均”了,大家的计算基准差异不大,那么这份结果仍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不少客户都爱用工资和房价比来评价房价高低,长春近两年房价相对稳定,增长幅度有限,尤其在部分开发新区已经形成了买方市场,所以,可以说这份榜单的出现是给刚需人群的一个信号,价格稳定了,利率低了,不妨结束观望选择适当时机入市。”高新区某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