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将建设环首都物流产业带服务京津冀一体化

河北新闻网   2016-01-25 08:48

[摘要] 日前,河北省政府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强流通节点城市建设、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重点措施。

河北省政府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强流通节点城市建设、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重点措施。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主体多元、业态先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绿色低碳、高效便民的内贸流通体系。

11个设区市将建流通节点城市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流通节点城市建设,完善流通规划体系。石家庄市要瞄准建设流通节点城市,唐山、保定、邯郸、秦皇岛市要围绕打造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沧州、张家口、承德、廊坊、邢台、衡水市要着眼培育地区级流通节点城市,分别制定流通节点城市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大宗商品交易市场、重要商品和物资储备中心、物流(快递)园区、多式联运中心、公路港、区域配送中心、快件分拨中心和其他物流场站等设施,促进区域分工协作和错位发展,汇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服务京津,建设环首都物流产业带

在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方面,《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京津冀商贸物流大市场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服务京津、辐射、面向世界的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突出服务京津,主动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环首都物流产业带;打通唐山港、秦皇岛港与二连浩特口岸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密沿海港口集装箱航线,开辟国际远洋航线,打造国际综合物流通道。支持石家庄、唐山、邯郸、秦皇岛、沧州等市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完善航空货运、跨区分拨、陆海联运、内陆口岸、国际贸易和邮政快递等综合服务功能,建设物流枢纽城市。

启动“互联网+流通”,培育电商示范城市

为推动河北省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还提出,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支持实体店数字化改造,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强大宗商品、县域特色产业和单品电商平台建设,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健全电商便民服务体系。加快现代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培育电商示范城市、基地和企业。

同时,进一步提高流通连锁化水平,支持大型商贸企业发展直营连锁,规范特许经营和自愿连锁,加强流通企业与生产企业的融合,扶持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向流通产业延伸。发展绿色循环低碳流通模式,培育创建绿色商场、绿色市场和绿色饭店,开展绿色营销试点,加强流通节能减排,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