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太多难消化 楼市要进入贬值期?

大连房价君  2016-01-20 14:33

[摘要] 如今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汇率的持续走低,股市断熔……

如今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汇率的持续走低,股市断熔……在各种经济形势下坡的情况下,房价虽下降的并不明显,但随着房地产的高库存情况明显,销售进度缓慢,楼市也步入了贬值期。所以,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更是要精打细算,格外谨慎。

如何解决楼市高库存?很多专家学者以及官员们,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的建议开发商降价,鼓励农民工买房;有的建议将库存房无偿出租给农民工;还有的建议农民工在城市落户……而忽略了真正对商品房有需求的是:中低收入群体、在城市打拼的青年“夹心层”。房价点评网认为,鼓励农民工在城市买房,无疑增加了城市中中低收入群里的购房压力,并未对高库存起到关键作用。

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房产贬值

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资产外撤,当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不过,对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而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有着异常旺盛的购买力支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下行压力有限。

二、三线城市楼市供应已经有些饱和

产生楼市高库存的另外一个原因,楼市高度饱和。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空置率异常高,中产阶级家庭拥有2套以上房产较多,多数家庭房产处于饱和状态,而过度开发的楼房供应量过大,也处于饱和状态。现如今,二手房交易要明显好于新房,对于高库存来说也是受到很大影响。

外来人口流出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