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霸城际铁路获批 京津冀成交通投资新"热土"

北京商报   2016-01-19 08:43

[摘要] 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了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国家发改委方面透露,京霸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届时将成为连接北京市区与新机场的主要渠道。随着京霸铁路的获批,京津冀三地在轨道交通、公路、机场等方面的一体化已初具雏形,而在未来,京津冀还将聚拢更多的交通项目投资。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国家发改委方面透露,京霸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届时将成为连接北京市区与新机场的主要渠道。随着京霸铁路的获批,京津冀三地在轨道交通、公路、机场等方面的一体化已初具雏形,而在未来,京津冀还将聚拢更多的交通项目投资。

作为连接北京市区和新机场的主要交通方式,总投资达274.3亿元的京霸铁路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工程进度,京霸铁路很可能与新机场在2019年同步投入使用。而作为京霸铁路中惟一的地下车站,新机场站的建设思路也成为可行性报告中的亮点之一。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研究落实机场地下站运营组织和安全措施,并统筹研究机场与铁路共建部分的施工组织方案。

实际上,早在京霸铁路之前,已有多个项目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在轨道交通方面,投资约333亿元的京唐城际、投资约253亿元的京滨城际已于去年正式开工。此外,酝酿了十年之久的京张高铁也于去年底获批,并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作为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总投资584.1亿元的京张高铁建成后,北京到张家口将仅耗时1。

目前来看,轨道交通毫无疑问是三地开展交通一体化的。根据《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京津冀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的交通骨架。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董事长郝伟亚也曾表示,未来京津冀之间将由27条城际铁路线路联通,总规模将达到3796公里。

铁路的关键在于增量,公路则将重点放在了存量的“断头路”上。过去一年,三地已经打通了京昆、京台等多条高速公路及一批省内干线、农村公路“断头路”、“瓶颈路”,总里程达1000多公里。根据市交通委的规划,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之间再无“断头路”。

而作为三地交通一体化的“重头戏”,耗资近800亿元的北京新机场已于去年正式开工建设航站楼核心区,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完工。此外,天津机场正致力于打造进出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河北省也提出加快石家庄区域枢纽机场和承德、邢台、衡水等支线机场建设,推进张北、三河等通用机场建设的整体构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