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楼市政策年 救市新政轮番轰炸你购房了吗?

房天下  2016-01-11 08:54

[摘要] 总结2015年,新政更多的是“支持”、“促进”。

 

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房地产市场三大焦点

房天下观点:纵观楼市,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及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整体库存压力不大。剩余二线城市以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总体库存压力较大,去化周期较长。中央经济会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在强化“去库存”这一主基调,2016年商品房供应政策侧重于实际需求结构的改革。另外,“取消过时房地产限制性措施”,在于房地产市场化为主导,第二避免“限制性楼市政策”造成的市场周期性大波动。

近年来,房地产开发企业明显增多,行政控制手段的效率不高,而调控手段也“捉襟见肘”。未来加大房地产市场化机制,利用竞争淘汰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让房地产专业化、集中度大幅提高,便于解决房地产市场乱象及宏观调控。同时,市场竞争的加大将利于价格的调整与波动,促使房价涨幅在合理范围内。

农民工是具有特点属性的群体:,劳动强度虽大,危险系数高,但收入水平较高。第二,存在“乡愁”心态,倾向“返乡置业,外出工作”的生活模式。从上述两点,可以看出这一购房消费群体,比较适合解决“去化三四线城市住宅库存”问题。只要做好适当的引导,并控制房价涨幅,促进农民工置业不乏是一个好的去化库存思路。

综合观点及展望:

 2015年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为密集,重点在央行降息首付比例、公积金、去化库存等主基调政策。多重利好政策不仅为房地产市场筑底,但也让政策性调整逐渐“捉襟见肘”,市场化调控占据主导。目前,楼市分化明显,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楼市需求量高,库存去化周期短,而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下行压力较大。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2016年房地产市场政策仍将宽松,利率调控、结构指导、去化库存、土地供应将成为重头戏。2016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展望:

1.利率调控。2016年GDP增速将降至中高速运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在利率自由化的趋势下,2016年利率下调空间仍较大。未来利率下调也将是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去化库存的主要利好政策之一。

2. 结构指导。主要分为城市结构分类指导与需求结构分类指导。城市结构分类指导,针对一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特点,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分类指导。需求结构分类指导,刚需型与改善性自住住房需求的分类指导。

3.去化库存。部分城市库存量较大,将继续保持去化库存的主基调政策。库存去化压力较小城市(如合肥)将控制市场供应,保持供需平衡,稳定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4.土地供应。通过控制土地供应量,来调整后续房地产市场开发量、库存量。另外,土地供应紧张将会加剧房地产企业竞争以及房价上涨。在控制土地供应的同时,通过市场调控让房企优胜劣汰,并稳定房价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