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春节前房贷不吃紧 节后或将更宽松

长沙晚报  2016-01-09 10:22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房贷市场的低利率或将迎来“新常态”和“房贷潮”,对长沙而言,利率折扣优惠等更为宽松的房贷政策或将在春节过后逐步推出。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潮情况下,各项成本降低将是购房换房的佳时机。

很多购房者会选择在年底买房,然而年底各项政策调整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买房申请房贷会不会受限。

“只要申请人信用没有问题,而且符合贷款条件,我们很快就会放款下来的。”昨日,记者在探访长沙楼市和各大银行后得知,今年银行并不存在贷款额度紧张情况,贷款业务的申请和放款均正常。

在对浦发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0几个银行询问后,记者发现当前房贷业务一切顺利,并没有出现人们担心的“岁末年初房贷吃紧”问题。与此相反,受政策利好驱动,2016年银行信贷投放板块中的“房贷”业务,很有可能再度成为“香饽饽”。

银行信贷投放已向房贷“转移”
从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提供的2015年12月各周成交数据看,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每周都超过了3000套,第二周更是突破4000套大关,楼市行情翘尾收官,让整个行业备受鼓舞。业内人士分析,楼市成交高位运行,而作为紧跟其后的银行放贷速度一直是开发商关心的问题。
“往年的经验是,年初1月份一般要优先处理上一年度积压的贷款申请,排队情况比较明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以前房贷政策较为严格,银行普遍将目光投向中小企业贷款方面。2015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支持很大,银行在信贷投放业务上也对“房贷”有所侧重,银行投放资金的比重也逐渐向“房贷”方面转移。
工商银行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称,随着央行多次降准及银行内部流动性的增加,2016年银行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和放款速度仍将保持平稳。

春节后或迎“利率折扣优惠”
据了解,2015年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及多次降准,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年初以来的6.15%下调至4.9%,总降幅达到1.25个百分点,这也是五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首次跌破5%。
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沙多数银行执行的是首套房首付比例低2.5成,且执行基准利率。其中,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针对优质客户还有首套利率低9.5折的优惠。不过,也有广发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等部分银行,实行首套首付3成政策。而二套房首付除长沙银行实行6成外,其余多家银行均实行4成,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房贷市场的低利率或将迎来“新常态”和“房贷潮”,对长沙而言,利率折扣优惠等更为宽松的房贷政策或将在春节过后逐步推出。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潮情况下,各项成本降低将是购房换房的佳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