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直击京津冀城市群新定位 为何秦皇岛定位成这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1 00:00

[摘要] 秦皇岛定位为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际健康城和科技创新之城。

对于河北在京津冀发展中的空间布局,《建议》在明确河北五大功能区的基础上,首次正式公布了河北省内各城市在京津冀中的定位。而秦皇岛作为河北省滨海城市,本次京津冀定位为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际健康城和科技创新之城。随着这一城市定位的公布,秦皇岛在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力度上将再次加大,本期就来一起回顾秦皇岛近段时期在该方面的脚步。

秦皇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亮丽节点

1、秦皇岛市抚宁区谋划新定位追求新发展

作为秦皇岛市新城区,抚宁区以“立足新区划、谋划新定位、追求新发展”为目标,依托区划调整后的资源禀赋,科学分析形势优劣,注重转换思路、转型发展,确定战略定位和目标。

抚宁区将着眼点放在战略性增量引进上,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充分认清秦皇岛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定位和重点,并找准自身在全市位置,集中力量对接战略性支撑项目,将大块头的增量引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确立经济骨架的重要举措。

2、新海港区打造"大北部、大物流、大旅游"模式

随着杜庄、石门寨、驻操营三镇划转海港区,海港区积极打造紧邻主城区园明山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并以此为依托,整合石门寨、驻操营一线旅游等各种资源,打造具有滨海地域特色、辐射京津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海港区以连峪山庄为首开示范点,统筹推进城市生态屏障建设、农村林果业发展、助农富民乡村游业发展、城乡居民康养休闲载体打造系统工程等。目前,连峪山庄优美的田园风光、古朴乡村生活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