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建"国际健康城"打造现代养生基地

河北新闻网  2015-10-21 09:14

[摘要] 依托避暑胜地的天然优势条件,河北秦皇岛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目前着手建设以休闲养生、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功能为主体、具有滨海特色、田园风光的“国际健康城”。

依托避暑胜地的天然优势条件,河北秦皇岛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目前着手建设以休闲养生、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功能为主体、具有滨海特色、田园风光的“国际健康城”。

地处渤海之滨的避暑胜地秦皇岛素有“京津后花园”美誉,交通便捷,生态环境良好,82公里的优质海岸线是距离首都北京近的海岸线,拥有9个和省级训练基地,还是国家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等,具有发展健康产业的区位、环境、生态、政策等天然优势。

基于这些条件,河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支持秦皇岛建设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国际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2014年8月,秦皇岛市完成了《充分利用现有休疗资源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并上报国务院,得到了国家和有关部委支持。按照产业定位,秦皇岛以健康服务为统筹,强化医疗、保健、旅游、养老等深度融合,重点发展健康管理产业、高端养老产业、体育健身产业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产业。

经过科学论证和研究的秦皇岛“国际健康城”,地处北戴河新区,规划总面积55平方公里,北部紧临滨海大学城,南部为330多平方公里的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东临滨海旅游度假带,西为稻田和特色种植园。未来这里将包含综合服务区、产业创新区、健康管理区、医疗专科区、中医保健区、国际整形美容区、养护抗衰区以及产业技术交流区等八个组团小镇,将用10到15年的时间,让健康服务业的产值达到1200亿元。

秦皇岛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北戴河地区建设国际健康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实现首都医疗中心功能的大跨度疏解与转移,促进医疗资源区域均衡合理布局,促进京津冀城市功能调整和产业布局改善

目前,一批来自京津、台湾和韩国等地的相关项目已正式签约或入驻。到2017年,秦皇岛力争引进一系列京津及国际医疗、教育、科研及服务机构,承接北京医疗功能疏解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京津冀健康医疗服务中心。力争到2030年,将秦皇岛市建成国际知名的健康养老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