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成本历史低 对股市提振作用有限

石家庄日报  2015-09-17 19:34

[摘要] 8月25日,央行宣布再一次降准、降息。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宣布的第二次同步降准降息。接连的“双降”会如何影响市民的经济生活?

    8月25日,央行宣布再一次降准降息。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宣布的第二次同步降准降息。接连的“双降”会如何影响市民的经济生活?

    业内人士表示,“双降”政策对楼市来说是一大利好,将促进成交量的进一步攀升。同时,在股市接连遭遇重挫的节点下,央行此举对股市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虽然效果不会立竿见影,目前看来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但短期内或将成为反弹的催化剂。

    本报记者 张 缘

    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8月25日晚,央行官网发布消息,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除降息外,央行宣布再次降准。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积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20年期50万房贷月省近70元

    再次降息,对于有购房意向的市民而言是十足的好消息。8月26日起,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由5.4%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为3.25%。

    那么此次降息又能再省下多少钱呢?市内一家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分20年还清为例,降息前每月还款额为3411.26元,而降息后每月的还款额为3341.35元,每个月可以少还69.91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81.9万元,而降息后为80.2万元,此次降息能为购房人节省大约1.7万元的利息

    经历自去年11月份以来五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再度刷新历史低水平。业内人士提醒,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可以说是相当划算。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可以抓紧出手,以免错失购房好时机。

    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市民,银行一般以年为单位调整贷款利率。也就是说,如果是已经在还房贷的房贷族,若合同中没有特别注明,需要到明年1月1日之后才会根据新利率来计算还款金额。

    利好对股市提振作用有限

    “双降”对于股市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利好消息。然而部分市场人士看来,目前股市在经历连续大跌后,企稳尚需时日,这也很可能使此次政策利好更多的是延迟了市场继续调整的时间,而对反弹所起作用较为有限。

    8月26日的行情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虽然受降准降息的利好刺激影响,沪指在高开0.53%之后一度冲上3000点,然而上冲乏力,随后震荡走低。午后开盘再度暴涨至3092点,无奈后劲不足,尾盘跳水后终收跌,走出了“过山车”的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29点,跌幅1.27%,成交量4617.89亿元。深成指报9899.72点,跌幅2.92%,成交量4322.35亿元。银行、保险板块股票受降准利好领涨两市。

    市内一家券商的投资经理对此认为,“双降”的政策有助于稳定流动性和宽松预期,对冲市场巨幅波动,稳定金融市场。但是目前看来大盘的下降趋势还没有发生变化,投资者还需要再有点耐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