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京津冀机场一体化 打造 第六大城市群机场群

中国 网  2015-09-15 13:23

[摘要] 当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召开时,各国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将飞抵一个初步建成的 机场群——京津冀机场群,并光临一个迅速发育中的 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这是交通部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精心描绘的交通率先突破、民航先飞的新蓝图。

当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召开时,各国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将飞抵一个初步建成的 机场群——京津冀机场群,并光临一个迅速发育中的 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这是交通部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精心描绘的交通率先突破、民航先飞的新蓝图。

打造 第六大城市群机场群

“作为国家战略行动,随着2019年北京新机场运行,我国将以京津冀民航‘三市四场’为主,构建综合性复合型枢纽机场群。2030年建成 机场群管理体系,以集群 应对市场竞争,服务东亚乃至‘一带一路’区域一体化发展。”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说。京津冀区域整体定位是以首都为核心的 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机场群总是与 城市群相伴而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同时提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他说。

全球发展成熟的城市群主要包括五个: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以纽约为 的城市群,北美五大湖以芝加哥为 的城市群,日本太平洋沿岸以东京为 的城市群,英国以伦敦为核心的城市群,欧洲西北部以巴黎为 的城市群。

“作为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与城市群相伴而生的是该地区的机场群,上述地区的肯尼迪机场、纽瓦克机场、奥黑尔机场、羽田机场、成田机场、希斯罗机场、戴高乐机场等大家耳熟能详。”刘雪松说。

目前成员企业31家,包括8省市区大中小型机场43个,资产规模逾1700亿元人民币,员工45000人。2014年,成员机场旅客吞吐量合计1.92亿人次,占机场的23%,货邮吞吐量合计284.7万吨,占机场的21%。首都机场集团具备成为 第六大城市群机场群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