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降至20% 眼下或是买房"后"良机

光明网   2015-09-01 08:47

[摘要]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自主决定申请二套房公积金低首付比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公积金高贷款额度的限制,新政对楼市刺激作用要小于此前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下调。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自主决定申请二套房公积金低首付比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公积金高贷款额度的限制,新政对楼市刺激作用要小于此前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下调。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再次降低。昨晚7点,住建部发布新政: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自主决定申请二套房公积金低首付比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公积金高贷款额度的限制,新政对楼市刺激作用有限。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新规定,自今天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这是继“331新政”二套房首付款降低至30%后,时隔5个月,再度下调二套房首付,与首套房无异。

备受关注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这意味着,这4大一线城市,公积金贷款首付额度或还可低于20%。

北青报记者昨晚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北京将根据三部委的通知要求,以及北京市的实际情况,尽快研究确定具体如何执行。

追访

眼下或是“后”的买房良机

对此次公积金贷款首付额度下调新政,昨晚,包括中原地产市场分析部总监张大伟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刺激政策还在继续升级。考虑到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高贷款额限制的规定,新规对楼市刺激作用有限。

以北京为例,北京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限额为120万。以20%首付比例倒推,购房人只有买总价在150万左右的时候,才可以“无缝”对接这一新规——首付30万元,公积金贷款120万元。但事实上,在北京,套总价在200万元以内的房子都鲜见。正因如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对购房人实际影响有限。

但心理影响不容小视:金九银十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或将继续提高,一、二线城市传统购房佳期9月和10月,即所谓的“金九银十”将到来,楼市或会再掀一波新涨幅,以此判断,眼下或许是“后”的买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