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丁建刚:互联网能颠覆房地产行业吗?

燕赵都市报  2015-08-27 22:21

[摘要] 简介:本报记者 陈红 2015年7月29日,“新常态 新视界——— 新形势下的绿城产品与服务 分享会”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绿城服务集团携手主...

本报记者 陈红
  2015年7月29日,“新常态 新视界———新形势下的绿城产品与服务 分享会”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绿城服务集团携手主办,由绿城房地产咨询公司、互联互通机构作为承办单位进行策划组织,吸引了约150位地产高层人士及相关主流媒体参与。
  其中,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和城市趋势”的发言中指出,经历了漫长的严酷市场阶段后,进入了一个严重分化的时期,市场容错度将进一步降低。互联网可以颠覆生活方式和置业观念,但是颠覆不了不动产的“不动”的基本属性。如何打造安全、 的项目是当前重要的开发原则。
互联网能否颠覆房地产行业?
  在互联网对各行业均产生巨大影响的今天,互联网究竟能否颠覆房地产行业,丁建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互联网的确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置业观念,但是其颠覆不了不动产‘不动’的基本属性。”丁建刚如此说道。在他看来,正是因为房子不能移动的属性,决定了其与其他行业不同的变化。在90后需不需要买房的这一命题上,丁建刚认为,这一群体仍然需要购房,只是,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90后对生活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很大,我想去看看”成为随性的90后的生活理念。但是其对于住房的需求并未消失。“小户型、精装公寓等能够拎包入住的酒店式住房成为这一人群的购买方向。”
房地产仍有较大空间和机会
  在舆论认为楼市已结束 时代,进入白银时代的今天,房地产市场周期究竟还有多长?丁建刚认为,目前市场已经结束了住房短缺时代,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了33平方米,但是人均居住质量仍有待提升,同时人均分布并不平均。“人口流动的方向仍然会向城市资源丰富和就业创业机会较多的大城市。”
  而从城市化率的角度分析,丁建刚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远远没有结束,53%的城市化水平距离发达国家70%的城市化率还有巨大的差距和空间。因此,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的空间和机会。市场对开发企业容错度进一步降低
  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如何?丁建刚认为,除了城市间分化更加严重、竞争加剧、利润率下降外,市场对开发企业的容错度进一步降低,成为市场的特点,需要开发企业在拿地、项目定位时更加理性和谨慎。一个项目的定位失误,就有可能对企业带来灾难性的毁灭,尤其是在市场集中度高的市场中,中小企业更是面临这样的风险。“因此倒逼企业谨慎对待市场,并对产品、开发模式以及融资模式进行创新。”丁建刚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