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关注京津冀一体化与国企改革的 机会

新浪财经   2015-08-16 05:02

[摘要] “十二五”到“十三五”: 时代走向白银时代。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发生较大变化:1)房地产已逐步由经济增长的“引擎”转变为“稳定器”。2)户均1套房实现后,行业供需情况发生转变,未来几年行业整体的去库存压力依然严峻,行业由 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房地产行业:十三五规划展望专题研究,关注京津冀一体化与国企改革的 机会“十二五”规划回顾:居者有其屋。“十二五”地产规划核心为“提高住房保障水平”。1)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2011-2014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230万套,已完成“十二五”3600万套开工目标的89.7%,预计2015年开工740万套,超额完成开工目标为大概率事件。2015年保障性住房预算支出较2010年增长173%。2)供地量稳步上涨。2011-2014年住宅建设用地平均供地量为12.13万公顷,较2009年、2010年分别增长48.9%和5.2%。3) 客占购房者比例已由2010年的28.3%下降到2014年的10.1%。

“十二五”到“十三五”: 时代走向白银时代。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发生较大变化:1)房地产已逐步由经济增长的“引擎”转变为“稳定器”。2)户均1套房实现后,行业供需情况发生转变,未来几年行业整体的去库存压力依然严峻,行业由 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十三五”规划展望:因地施策,避免硬着陆。由于库存持续高企,白银时代下,行业销售复合增速将降至个位数,并不排除 增速出现负值,为避免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对经济的冲击,预计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仍将是 “十三五”对房地产的主要指导方针。同时地产短期来看仍将是经济稳增长的基石,无论从保持经济增长,还是保障改善民生的角度,预计 仍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近期房地产税立法正式纳入中国立法规划,加上之前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行业中长期制度建设有望在“十三五”规划中体现。

机会梳理:京津冀一体化和国企改革两条主线。由于行业 逻辑的演变,上述我们有关“十三五”房地产规划的展望,或难以引发较大的 机会,整个行业 机会或更多受益“十三五”整体规划。我们看好两条主线:1)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 机遇:根据财政部测算将在未来6年投入42万亿,加之冬奥会基础设施及交通配套建设将引发土地价值重估。建议关注京津冀区域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华夏幸福(29.64, -0.37, -1.23%)、荣盛发展(10.69, 0.18, 1.71%)、泰禾集团(31.43, 2.86, 10.01%)、首开等。2)国企改革带来的 机会。国企改革是培育和释放市场活力、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将继续贯穿“十三五”规划。目前仅少数房企先行试点国企改革方案,大部分国有企业仍未有实质性方案出台。我们预计未来更多国有房企将受益资源整合、制度变革等带来的 机遇,建议关注标的空港股份(17.08, 0.11, 0.65%)、鲁商置业(8.98, 0.16, 1.81%)、深振业、天健集团等。除上述受益标的外,我们仍持续看好转型个股国兴、模式独特的信达及地产后市场标的世联行(20.57, 0.93, 4.74%)。

风险提示:1)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政策转向风险;2)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3)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