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98%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表示税负减轻

河北日报   2015-08-13 08:44

[摘要] 自2013年8月1日在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试点“营改增”以来,秦皇岛市已有试点纳税人14201户,占全部纳税人的20%。该市国税局提供的数据显示,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有所减轻,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面达到100%。

自2013年8月1日在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试点“营改增”以来,秦皇岛市已有试点纳税人14201户,占全部纳税人的20%。该市国税局提供的数据显示,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有所减轻,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面达到100%。

秦皇岛市“营改增”试点企业中,交通运输业占比34%,现代服务业占比66%。现代服务业中增长为迅速的分别是鉴证咨询服务、文化创意服务以及研发和技术服务,增长比例分别为26%、24%、23%,增长户数分别为1033户、954户和914户。

营改增政策的实施,对秦皇岛市企业的总体减税效应明显,2015年1至7月,全市增值税纳税人因实施营改增共实现减税1.84亿元,占本期税收总量的4.3%。其中: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加抵扣1.02亿元,试点纳税人较原缴纳营业税减少7938万元,营改增企业退税262万元,月均减税2600余万元。

营改增的实施对秦皇岛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全市现代服务业总量不断扩大,通信、信息服务、咨询以及广告创意等高附加值服务贸易发展迅猛。2015年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08.9亿元,占GDP比重为55.4%,较营改增之前提高了7.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9.7%,较营改增之前提高了2.5个百分点。

秦皇岛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也是国内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该公司财务经理孙雪坤表示,营改增政策延长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增加了可抵扣项目,直接降低了成本,增强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推动该公司迈入了产品多元化的发展阶段。公司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50余项,获得专利300余项,累计为国内外客户开发1000多项车轮产品。目前,中信戴卡已成长为全球大的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也是世界汽车底盘零部件行业的重要成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