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家庭分裂速度提高 增加置业者购房需求

新民晚报   2015-07-22 19:48

[摘要] 任志强表示,家庭分裂速度的提高会增加购房需求。任志强表示,家庭分裂,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住房。“中国的离婚率正在逐年上升,现在每年增加20万到30万个家庭离婚,这也是对住房需求的压力。”

任志强表示,家庭分裂速度的提高会增加购房需求。任志强表示,家庭分裂,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住房。“中国的离婚率正在逐年上升,现在每年增加20万到30万个家庭离婚,这也是对住房需求的压力。”

有网友认为任志强以前多次预测房价上涨都应验了,这次也不会例外,但也有网友认为,拉动楼市可不能靠拆散婚姻来“创造需求”。本报为此专门推出了民调,截至今日10时,共有1197位网友通过新民晚报APP、新民网、新民晚报新民网官方微博等平台参与了关于此事件的“新民调”。

在本次调查中,有16%的网友表态支持任志强,认为“离婚太多房价要涨”。网友“笑傲江湖”表示:“强烈支持任志强!5年前听你一句话买了房,现在这房已经涨了200多万,那些没听你话的还在租房住。”

有14%的网友明确表态反对这一提法,认为“拉动楼市别靠拆散婚姻”。网友“王向伟”规劝道:“宁拆一座庙,不拆一婚。大炮你拆了多少婚姻了!”有多达近半数网友(46%)认为任志强这一提法有“倒果为因”之嫌,认为“是高房价让工薪族婚姻质量低”。网友“TLS1”认为:“你要是反过来说"高房价催生离婚率提高",还是有些道理的。”

还有逾二成网友(24%)认为任志强引用的数据本身就存在问题,应“先排除躲房产税费假离婚数”再下结论。网友“小酸酸”认为:“不是离婚买房,而是为了买房而假离婚。”网友“144758495528”也认为:“错是购房政策,催生离婚需求!”网友“1586××××2112”则表示:“离婚归离婚,购房归购房。离婚率上升,房价也不是水涨船高。迎合购房者满足(需求),才是好楼市。”

从结果看,公众对现有高房价影响婚姻质量、购房税收政策引发离婚潮的焦虑要远远大过离婚率推高房价的焦虑。家庭和谐稳定是社会稳定、国家繁荣昌盛的基础,相比房地产回暖当然有更高的价值,从民调可以看出,公众期待,各级政府在作经济决策时,不会为短期经济目标、调控目标误伤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