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中国12大奇葩建筑 河北这座大楼你见过没?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1 08:51

[摘要]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的现代传媒广场,两栋设计造型为L型的塔楼,随着两栋楼主体工程竣工,揭开神秘面纱,开始引发不少路人关注。远远看去,外形酷似“靴子”造型的两栋楼被不少路人称为“大靴子”,可以与上海“靴子楼”相媲美。盘点国内12大奇葩建筑。

在不少人的心中,鸽子是一种象征着和平的可爱动物。不过在武汉市江岸区新丽大厦楼的居民心中,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因为四年来这里的居民被逼与大批鸽子居住在同一栋楼内,烦不胜烦。在这栋大楼顶,有一个违章搭建的巨大鸽舍。无论居民们怎样投诉,这个鸽舍都是屹立不倒。

据鸽舍的主人称,自己花费了几百万元打理这个鸽舍,无论如何都不会拆除的。鸽舍主人是曾代表武汉市参加国内外的信鸽大赛多次获奖的魏某。为了搭建这个鸽舍,他当初用300多万元买下了大厦顶层4套住房。“我修建的鸽舍,都位于自己的4套住房楼顶,没有侵占其他业主的权益。”不过魏某也承认,自己并没有取得规划部门的许可。

对于楼顶被圈占用于饲养信鸽一事,大厦物业负责人江先生说,公司对于这种行为也持反对态度,但因此事是前任物业遗留下的问题,他们只能和业委会一起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没有引起重视。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江岸区城管委通报了采访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丽大厦楼顶鸽舍没有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但由于鸽舍主人是武汉信鸽协会会员,且办理了饲养信鸽的相关证明材料,城管部门不好强拆,一直拖延至今。

该负责人称,武汉市有不少类似违建鸽舍。去年,市城管委、文体局、信鸽协会等单位,曾就违建鸽舍问题进行商讨,但至今没有出台具体办法,城管部门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对于楼顶鸽舍,我们通常以鸽粪扰民、影响市容的名义,进行罚款处理,还没有强拆的先例。”该负责人说,城管部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十分重视新丽大厦居民的投诉,目前正在调查。

以下盘点一下国内的12大奇葩建筑。

据相关媒体此前报道,苏州现代传媒广场由江苏省苏州市广电总台投资建设。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南施街交界处,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宫川浩设计。建成后,将成为苏州工业园区配备直升机停机坪的高层建筑

远远看去,外形酷似“靴子”造型的两栋楼被不少路人称为“大靴子”。

据悉,这栋办公楼设计师按照国际5A级写字楼的标准来建造的。内部配有17部电梯,号称35秒内到达任意楼层,且顶楼还配备了直升机停机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