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政策频出楼市回暖 下半年或量价齐升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5-07-16 20:39

[摘要] 从市场情况分析来看,上半年各大房企在营销手段上依旧延续2014下半年以来“以价跑量”的整体策略。从今年3月份开始,随着 和地方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利好,重庆楼市开始逐步上升,并且由于受到春交会的刺激影响,4月成交量大幅上涨。

上半年,各项政策轮番出台,充分刺激疲软的房地产市场,让重庆楼市逐步回暖。

从市场情况分析来看,上半年各大房企在营销手段上依旧延续2014下半年以来“以价跑量”的整体策略。从今年3月份开始,随着 和地方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利好,重庆楼市开始逐步上升,并且由于受到春交会的刺激影响,4月成交量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成交同比去年显得较为乐观。6月底,半年内第三次投出“降息炸弹”,更有 预测下半年还将有更多利好将会释放,似乎正预示着下半场的重庆楼市仍将延续上半年的热度,持续回暖。

上半年利好政策回顾

3.30新政

商业贷款: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2套房,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

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 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再次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营业税免征期“5改2”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2年。

三次降息和三次降准

三次降息效果累计来看,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有6.15%下调到了5.4%,三次降息的调整幅度达0.75个百分点

公积金政策

多地放宽了公积金使用限制,提高贷款额度、放宽首套房和首改房的认定标准、降低公积金贷款使用门槛等。

其他措施

多个城市还出台了财政补贴,契税减免和奖励购房等多重措施。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是落地实施。

量 稳

上半年成交13.56万套 整体均价6987元/㎡

6月重庆楼市持续飘红,据数据显示,6月主城区共成交一手商品房27073套,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16%;总成交建筑面积219.72万方,同比上涨8%,环比上涨9%。

至此,2015年上半年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数据全部出炉。据统计,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共成交一手商品房135567套,与去年上半年成交量相比上涨25%;成交面积1130.22万方,同比上涨16%。

回顾2014、15上半年重庆主城区的成交数据,与2014年上半年仅成交108789套相比,2015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涨幅明显,在楼市均在逐渐复苏的大环境下,重庆楼市依靠庞大的刚需量和库存量,合理的存销比,保持稳定增长。不难看出,国家一系列政策调控已经初显成效,重庆楼市正在逐渐摆脱2014年的阴霾,重回正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