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飙升都怪中国人吗?为什么中国人国外置业?

深圳报业集团   2015-07-14 08:46

[摘要] 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报道说,近年来,中国 者热衷于到澳大利亚购买房产导致当地房价飙升,但买房之后却鲜有入住,让人担忧有些街区将沦为“鬼城”。

中国 者热衷购买澳大利亚房产

买房不住街区沦为“鬼城”?

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报道说,近年来,中国 者热衷于到澳大利亚购买房产导致当地房价飙升,但买房之后却鲜有入住,让人担忧有些街区将沦为“鬼城”。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1日援引地产监控机构的数据报道,过去两年,大约4000间由中国买家购买的新房闲置,业主只是偶尔过来看看。

购房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

新华社驻悉尼记者张硕说,中国人购买的房产主要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等大城市,以新开盘公寓楼为主。

在张硕看来,购买房产闲置成本较高,除了损失每月的租金外,还要定期支付物业费等日常维护费用。以悉尼 一套七八十平的两室公寓为例,每月租金在一万四五人民币左右。

“21世纪”房地产公司(澳大利亚)主席查尔斯·塔尔贝认为:对于绝大多数外国 者尤其是新房 者来说,购买房产是他们 澳大利亚的一种方式,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就要举家搬过来。他补充道:“有些人不会将房子租出去,因为他们不缺房租这笔钱。”

澳洲 建筑业分析预测机构BIS Shrapnel房产经济学家安吉·齐戈曼尼斯说,许多中国 者买房是为日后子女来澳大利亚留学做准备。在齐戈曼尼斯看来:“这些房产是他们在澳洲的家,他们有时出差时会入住,虽然有的房子一年到头80%至90%的时间都空置,但那仍然是他们的家。”

为何热衷澳大利亚房产

徐海静介绍说,人民币 、澳元贬值以及澳大利亚的低息政策等因素共同推动中国 者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兴趣猛增。以澳元贬值这一因素为例,7月6日,澳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比0.75,创下自2009年以来澳元对美元汇率新低。

根据澳大利亚相关规定,外国人在当地可以贷款购买新房,且首付比例不高,但不能购买二手房。据统计,2011年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 大移民来源国。根据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去年7月公布的统计结果,在中国出生的新移民总数已达到31.9万人。随着中国移民数量不断增加,购房需求也日趋高涨。张硕说,中国留学生正成为购房群体中的一股不可忽视的上升力量。2013年,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已超过15万,这一数据是10年前的两倍多。留澳学生当前普遍的风潮是“以房养学”,除自己居住外,他们将多余的房间出租,收取租金贴补日常开支,从而轻松完成“零成本”留学。

房价飙升都怪中国人吗?

徐海静说,在澳大利亚国内,有一种观点认为,近年来中国人到澳洲买房抬高当地房价,造成当地年轻人首次置业时间延后,引发不满情绪。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近年来澳洲矿业不景气,经济疲软,中国人买房直接刺激了澳洲房地产业的活跃度。澳大利亚《时代报》曾报道说,不应把房价上涨归咎于外国 者。澳大利亚地方、州和联邦 的税收在新房价格中所占比例高达44%,所以真正的罪魁祸首其实是澳大利亚 的税收和管理制度。(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